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樹科大學子築夢.逐夢 分享精彩成果

發稿時間:2022/07/14 14:30:38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714 14:30:38)樹德科大公共事務處主辦的「第19屆百萬築夢計畫」,本學期有3組團隊、12人完成夢想,逐夢歸來雖因疫情未能發表實體成果,但生活閱歷及豐富經驗,永遠在人生篇章增添無數精彩。3組團隊完成的夢想計畫,分別是《Spirit tune精神病藝術展計畫~33號白日夢》、《45天後出道的樂團-TADAIMA樂團》、及《台灣大武壠族推廣文化遊戲化企劃~夜祭與曙光》。其中《33號白日夢》並參與多項競賽,表現傑出。

《Spirit tune精神病藝術展計畫~33號白日夢》計畫團隊有趙敏君、李柯諭、溫承宇、許浤緯、蔣澳東五人。如果將設計昇華為一種社會福利,是否能創造新的可能性呢?半年前團隊邀請「成年泛自閉者」與「失智長者」攜手舉辦一場AR動態藝術展。展覽前四個月,團隊進入兩大社福機構,每週一次,進行一段藝術創作旅程,以夢境為主要概念,視覺靈感來自平日和這群人的相處,希望透過設計去講述每段精彩動人的故事。今年1月22日團隊舉辦《33號白日夢》展覽開幕,現場提供全面性AR體驗,展間營造出白雲、沙灘、動物園之意象,以呼應夢境中突然的場景切換,連接主體和客體的對應關係;白雲館並設置錄音裝置,提供觀賞展者回饋心情給創作者,形成一股能量的循環。該展覽並產出整套專輯,紀錄創作過程、展覽體驗、溫暖的文字回饋。(成果影片連結:https://youtu.be/q_bWnCGBDe0)

《45天後出道的樂團-TADAIMA樂團》計畫團隊有呂安婕、陳柏妤、黃元毅三人。三人希望讓女性朋友,在面對生理期或是初經來臨前不會感到驚慌失措,重新詮釋大眾對於生理期的印象。團隊將「TA-DA-I-MA」作為生理期的元素並予以擬人化,以樂團成員形態發揮寓教於樂的效果。團隊成員說明生理期不只是一個名詞,可以是主角、或是偶像,藉由幽默詼諧方式傳遞生理知識,提供女性更多心理認知及生理準備。「TA-DA-I-MA」元素並延伸為校園宣導、無差別大眾認知領域的不分齡及性別、建立自媒體平台IG、及跨領域的音樂產業合作等四大推廣方向。(成果影片連結:https://youtu.be/QEcvfwY_Am8)

《台灣大武壠族推廣文化遊戲化企劃~夜祭與曙光》計畫團隊有動遊系周塋、林鈺芩、蔡承育、劉莧竹四人。透過多次探訪日光小林社區與文物館,將得來不易的舊址重新還原在遊戲當中,透過童趣可愛的互動遊戲,讓台灣民眾了解大武壠族夜祭的祭祀過程,遊戲壓軸中把歷史事件與主角的自我認同,透過遊戲無遠弗屆地將小林文化、大滿舞團的樂曲精神傳達出去。(成果影片連結:https://youtu.be/jFqCZH_bE6E)


圖說一:《Spirit tune精神病藝術展計畫~33號白日夢》團隊展場合影(左起李柯諭、温承宇、許浤緯、趙敏君)
圖說一:《Spirit tune精神病藝術展計畫~33號白日夢》團隊展場合影(左起李柯諭、温承宇、許浤緯、趙敏君)


圖說二:《45天後出道的樂團-TADAIMA樂團》前往校園宣導
圖說二:《45天後出道的樂團-TADAIMA樂團》前往校園宣導


圖說三:《台灣大武壠族推廣文化遊戲化企劃~夜祭與曙光》團隊在部落學習編織花環作為遊戲設計之用
圖說三:《台灣大武壠族推廣文化遊戲化企劃~夜祭與曙光》團隊在部落學習編織花環作為遊戲設計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