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元智大學首創桃園「微軟國際課程與認證中心」

發稿時間:2022/07/19 13:36:0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719 13:36:09)元智大學與集團夥伴遠傳簽署「5G雲端智慧校園」MOU,雙方就「打造微軟國際課程與認證中心」、「5G智慧校園心生活」、「全雲端校園」、「元宇宙產學合作」四大合作項目進行深度交流,並打造桃園第一座「微軟國際課程與認證中心」,接軌國際考試認證,加速AI人才培育,提升學生技術力與就業競爭力。

元智大學廖慶榮校長(中)、遠傳Peter執行副總(右)及台灣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總經理陳守正(左)合影
元智大學廖慶榮校長(中)、遠傳Peter執行副總(右)及台灣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總經理陳守正(左)合影

元智大學校長廖慶榮表示,元智大學一直以培育具備全球移動力的數位跨域人才為目標,除了積極深化學生數位競爭力、拓展跨域學程,並重視產學橋接,促進學用合一。透過與遠傳的戰略合作,藉助其紮實的資通訊技術、豐富的數位轉型經驗,協助元智大學打造桃園首家『微軟國際課程與認證中心』;並進一步串接『AI研究中心』、『創新創業中心』等校園各單位資源,對師生在國際化、專業化發展帶來大幅助益。

與會主管合影
與會主管合影

遠傳總經理井琪表示,元智大學對於推動具前瞻性的人才培育計畫一向不遺餘力,並致力建構資訊化校園,成績有口皆碑。身為元智大學長期的產學合作夥伴,遠傳很榮幸能在雙方既有的默契上,再度深化合作,進行全面的戰略結盟。我們將提供5G『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技術力與跨部門團隊豐富資源,期待在師資教學、接軌職場、產業應用、校園安全等面向帶來實質助力,推動校園轉型升級。也期待培育更多充滿潛力的年輕學子,共同投入元宇宙平台生態系建構,帶動產業共好。

台灣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總經理陳守正表示,非常樂見元智大學導入『微軟前瞻人才培育計畫』、引進最新雲端技能以及資通訊應用學科。除了培育學生成為跨域人才,更協助取得數位技能國際認證,能夠順利投入新型態就業市場。期盼元智、遠傳與台灣微軟的合作關係可深化台灣產學合作、讓人才轉型教育更受重視,使所有學子皆能『畢業即就業』,成為企業愛用的『大人物』人才,提升台灣產業技術能量。」

雙方具體的四大合作項目包括打造桃園第一座「微軟國際課程與認證中心」,遠傳專家顧問團隊協助元智大學引進微軟國際化AI課程,建置桃園第一座微軟技術國際認證試場、培訓種子教師。隨著課程資源、專業設備導入,將有效挹注教學能量、接軌國際考試認證,加速AI人才培育,提升學生技術力與就業競爭力。

除了提升校園內遠傳5G涵蓋強度,更佈建新一代高效、節能的Wi-Fi基礎設施,打造5G/Wi-Fi無縫使用環境;並可依各系所需求規劃5G專網,加速催生多元創新應用。以優質網路搭配公有雲建置服務,協助元智大學打造符合政府最高資安ISO 標準的IT Governance全雲監控、資料治理、資安防護全佈署、雲地整合的雲端校園示範計畫。提供校務系統彈性運用IaaS/PaaS/SaaS多層資源,滿足突發性資源需求。

遠傳技術團隊除了與元智大學「AI研究中心」深化產學合作,推動元宇宙相關應用落地;同時與元智大學「創新創業中心」合作,以跨部門資源加值三創(創意、創新、創業)課程,強化實習與業師機制,共同培育跨領域產業人才。

上課師生合影
上課師生合影

元智大學與微軟首次合作課程,有二百多位同學與職員報名,參與課程的資訊學院英專班黃姓同學表示,此課程讓我更了解產業界的需求,若能考取證照,將為自己的履歷加分;曾姓同學則表示,二天精彩豐富的課程內容,對於職涯提供了明確的方向。未來校方也將針對今年的新生推出一系列的人工智慧培訓課程,提升學生技術力與就業競爭力。

上課情景
上課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