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台南贏地暑假工作坊 邀手作達人分享創業故事

發稿時間:2022/07/25 13:27:27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725 13:27:27)放暑假了,台南贏地創業育成服務不放假!台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所屬、由中信金融管理學院營運的贏地創新育成基地,自7月起推出「手作達人創業分享會」暑假系列工作坊,邀手作創業職人透過分享品牌創業的心路歷程。首場邀請到曾獲臺南十大文創金牌的在地手作皮革品牌「FEITY創意皮製所」研發經理陳正哲,現場帶領學員透過零錢包手縫體驗,一起分享FEITY從傳統代工廠走向自有文創品牌的轉型創業故事。

陳正哲指出,傳統皮革代工的困境,不僅利潤微薄,而且訂單沒保障。為扭轉倒閉關廠的危機,也為傳承手作皮革的創意與溫度,因此於2008年決心轉型創立「FEITY創意皮製所」,以母親累積超過30年的皮件代工經驗與技術為底蘊,結合行銷與台南文化,打造獨一無二的手作文創皮件品牌。

為了讓學員更了解FEITY的品牌精神與皮革製品的特性,工作坊還安排了體驗課程,陳正哲也特地將自己平常設計商品的思路與經驗,轉換為淺顯易懂的流程與學員分享,並傳授如何在皮件創作上融入在地文化與創意,為有意自創手作品牌的學員,提供創業的發展建議與參考。

贏地創新育成基地曾塍睿主任表示,手作創業因所需創業資本相對較低、入門較容易,是許多人想創業時第一個會想到的選擇,加上社群平台普及,電商平台不斷推陳出新,提供更便利的曝光與行銷通路,讓越來越多人將手作專長與興趣變事業,一圓創業夢。此次贏地推出手作達人創業分享會,希望幫助新創夥伴了解手作創業生態的樣貌,找到創業方向。

贏地創新育成基地由中金院負責運營,結合產官學資源,提供創業者最佳創新發想的新創空間,不定期辦理講座、工作坊,給新創團隊能量與幫助,帶動在地新創能量共同成長。「手作達人創業分享會」系列工作坊各場次陸續推出,歡迎新創夥伴及對創新創業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詳情請至贏地創新育成基地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winwin/洽詢。

贏地創新育成基地自7月起推出「手作達人創業分享會」系列工作坊,首場邀請到「FEITY創意皮製所」研發經理陳正哲分享轉型創業故事(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提供)
贏地創新育成基地自7月起推出「手作達人創業分享會」系列工作坊,首場邀請到「FEITY創意皮製所」研發經理陳正哲分享轉型創業故事(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提供)


陳正哲分享傳統皮革代工廠的困境以及轉型創業的心路歷程(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提供)
陳正哲分享傳統皮革代工廠的困境以及轉型創業的心路歷程(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