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南大舉辦「光固化3D列印技術培訓課程」

發稿時間:2022/08/01 17:15:47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801 17:15:47)國立臺南大學執行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為協助學生實踐動手做精神,於8月1日辦理「光固化3D列印技術培訓課程」,讓暑假期間學生可以有更多時間學習與認識創客相關工具的操作與應用,強化學生跨域連結與整合的行動能力。

南大的創客中心自高教深耕計畫實施以來,透過經費的挹注與支持,不斷的擴充創客設備,包括雷雕機、CNC雕銑機、3D印表機等,協助學生有更好的設備可以實踐創意的想法。今年度為使學生在3D設計與列印上,能有更精細的表現與作品呈現,因此購置光固化3D印表機,使學生設計的作品細節,能有更精緻的呈現。

講師分享機台操作方式與保養方法
講師分享機台操作方式與保養方法

本次課程邀請專業的創客講師陳威廷老師,分享光固化3D印表機與其他3D印表機的差異,以及相關可以應用的場景。陳老師表示,3D印表機與光固化3D印表機,主要的差異是在其使用的原料與作品成形的方式。光固化3D印表機的作品設計,需要注意相關支撐,以及完成後的相關清洗,不過因為其光固化技術的成品表面光滑,適合作為精細的造型物或小型零件的原型。此外,陳老師也分享關於機台的操作方式、常見問題,以及保養須注意的事項,讓學生在進行機台操作前,能有充分的理解。

南大表示,為協助校內學生與學生創業團隊,針對其設計原形與想法,打造出產品原形,目前已有的相關設備,包括3D印表機、雷射雕刻機、真空成型機、CNC雕銑機與光固化3D印表機等。透過這些設備不僅可以降低學生的負擔,主要更能協助學生產出MVP產品,並進行後續的改良與調整,促使產品能夠快速迭代與更新,在學生發揮創意與創業的路上,提供最完善的支持,也期望藉此培養學生具有企業界最重視的解決問題能力,並學習創業家態度,能夠在未來職場或創業上,大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