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我和我的孩子~一本給家長的手冊》手冊, 助家長親職路一臂之力

發稿時間:2022/08/02 16:41:48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802 16:41:48)教育部為陪伴家長與孩子展開新一階段的學校與家庭生活,為家有幼兒園大班生、國小一年級新生之家長111學年度持續發送《我和我的孩子-一本給家長的手冊》幼兒篇、國小篇低年級親職教育開學禮袋給幼兒園大班生和小一新生家長,今年增加發送新編訂青少年篇親職教育手冊給國中新生家長。

手冊由國立空中大學健康家庭研究中心編撰,期待協助家長在親職角色上能獲得啟發與助益,內容針對家有幼兒園、國小孩童、青少年的家長設計,從家有學前、國小及青少年階段孩童家長可能面對的親職課題著手,透過簡單易懂的條列式小提醒,協助家長快速檢視自己、孩子及親子互動的需求,輕鬆學習親職知能及技巧。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於111年8月中旬已陸續請各校老師至指定地點取書,於開學期間將會發放給幼兒園大班生、國小一年級新生以及國中新生之家長。《我和我的孩子:一本給家長的手冊》手冊亦有電子版本,可於教育部家庭教育資源網-社會大眾學習資源之出版品下載。(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 廣告)

《我和我的孩子(幼兒篇)》手冊
《我和我的孩子(幼兒篇)》手冊


《我和我的孩子(低年級)》手冊
《我和我的孩子(低年級)》手冊


《我和我的孩子(青少年篇)》手冊
《我和我的孩子(青少年篇)》手冊


家庭教育資源網之出版品連結
家庭教育資源網之出版品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