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崑大環工所在職專班魏才皓獲畢業第一名 將致力永續環境

發稿時間:2022/08/04 11:34:27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804 11:34:27)崑山科技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在職碩士班應屆畢業生魏才皓有感於工業科技的發達和全球都市化,環境污染日益嚴重,良好環境與先進科技對於人類同樣的重要,109年報考環境工程研究所在職碩士班,想在學成之後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今年他以第一名畢業,為職場、為生態共好邁向一大步,也成為家中雙胞胎女兒的學習典範。

魏才皓目前任職於聯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擔任主任工程師,年資已19年,專長為工廠機電整合與半導體廠空調潔凈室管理, 他時常關注環境議題,並以「冷卻用水水質對冰水主機運轉效率之影響」為論文題目,在環工系周信賢教授指導下,順利完成論文,取得碩士學位,並拿下畢業成績第一名。

魏才皓提到,鑒於臺灣豐水及枯水期有明顯差異,加上水庫淤積嚴重,水資源存量有限情勢,民生污水回收再利用,再生水的推行與建置是國內目前趨勢,受到氣候變遷,造成臺灣於2021年發生嚴重乾旱,除農業稻作休耕,科技電子廠亦投入節水行列,廠內製程廢水回收再利用推動已行之有年,製程用回收水除用來作為廠內供於廁所沖水與排氣洗滌塔補充水外,另供應給中央空調系統作為冷卻水之主要補充水源,具有減少廢水排放之經濟效益。然而絕大多數使用製程回收用水,特性普遍均為低M-鹼度、低pH 值、低鈣硬度之情形,終將造成冷卻水水質傾向腐蝕側狀態,在冷卻水系統與管路產生嚴重腐蝕的問題,故以該現象做為碩士研究主題,並獲得口委肯定。

環工所許蕙琳所長表示,在全球高度重視氣候變遷的時下,探討有效的水資源管理已成為達成永續目標的關鍵,魏才皓在忙碌的工作之餘,不忘終身學習,憑藉努力不懈、堅持到底的毅力完成每個考驗,拿下在職碩士班畢業第一名,實屬不易。身為今年環工所在職碩士班第一名畢業生,魏才皓謙虛地表示,有家裡支持、遇到貴人老師的提拔相助,才能讓她如期畢業、學有所成,並且也能以身作則,驕傲地成為家中雙胞胎女兒的模範,告訴女兒們,凡事堅持到底,一定能有好的收穫!

崑大環工系(所)是國內水資源保護人才培育的重要搖籃,魏才皓取得碩士學位後將於業界發揮所學,並媒合提供學弟妹實習的機會,持續追求卓越與創新,透過科技讓環境更好,為永續環境做出宏大的貢獻與努力。

Kun Shan University:https://www.ksu.edu.tw/focusNews/detail/12190


魏才皓與碩士論文指導老師周信賢教授合影
魏才皓與碩士論文指導老師周信賢教授合影

魏才皓(左)取得碩士學位成為家中雙胞胎女兒的模範
魏才皓(左)取得碩士學位成為家中雙胞胎女兒的模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