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黑心房仲利用人性弱點坑騙屋主 永慶房屋誠實服務破解黑心手法幫屋主挽回200萬元!

發稿時間:2022/08/05 17:01:57

永慶房屋的郭仕勛店長曾經幫助客戶破解黑心房仲「冷凍行銷」的壓價手法,成功幫屋主以正常行情售屋,挽回200萬元差價!
永慶房屋的郭仕勛店長曾經幫助客戶破解黑心房仲「冷凍行銷」的壓價手法,成功幫屋主以正常行情售屋,挽回200萬元差價!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805 17:01:57)民眾賣房時總希望賣得越高越好,黑心房仲往往便利用屋主想賣高價的心理,先誇口能將房子以高價成交,與屋主簽訂專任委託後,再以「冷凍行銷」的方式,營造出沒有人想買的現象。一旦屋主產生時間焦慮,黑心房仲再聯手投機客出低價,創造出剛好有人想買的情況,力勸屋主把握機會。許多屋主往往因此賤賣自己的房屋,損失高額房價。

曾有一名屋主就曾遇過類似狀況,所幸永慶房屋郭仕勛店長及時發現,向屋主點破黑心手法更完整分析房價,幫屋主挽回超過200萬元的房價。

永慶房屋誠實服務 幫屋主了解房屋價值

永慶房屋內湖區店經理郭仕勛在一次社區服務時,認識了一名屋主。在閒聊之餘,屋主透露自己有一間房屋正在出售,但很可惜的是他已經跟其他房仲簽了專任委託,不能給郭仕勛服務。雖然沒有服務機會,但是郭仕勛店長依然提供房屋周遭的實價登錄資訊給屋主參考,也歡迎屋主隨時詢問行情。

一天,這名屋主突然致電給郭仕勛店長,他表示,其他的房仲業者為他找到一位買家,力勸他趕快成交。但他覺得這位買家的出價有點低,於是想聽聽郭仕勛的估價。郭仕勛店長表示,屋主的3房格局的80坪住宅,在實價登錄上類似房屋的單坪價格大約坐落在52-55萬元之間,不過屋主的房屋還有裝潢完整的優勢,單價大概可以提升至55萬元至57萬元之間,因此合理的價格應該會是4400萬元至4500萬元。

黑心房仲先誇口能賣高價 接了委託卻反勸屋主降價

屋主聽完,非常生氣的表示,他委託售屋的房仲業者,原先誇下海口說能夠幫屋主賣到超過5000萬元,後來不但賣超過半年沒賣出去,找到的買家僅開價4300萬元,居然還勸他趕緊成交!郭仕勛店長在調閱資料的同時,還發現位於屋主隔壁鄰近,同社區、同坪數的20年一手屋況的房屋,才剛被該房仲業者以大約4250萬元成交售出,便問屋主對方房仲有沒有主動說明。屋主得知後更加憤怒,表示這件事情對方完全沒有提。他重新裝潢的房屋要是才多50萬元以4300萬元出售,豈不虧大!

於是屋主便改由永慶房屋協助出售。郭仕勛店長憑藉著永慶房屋的聯賣制度,屋主的房屋在一個月內便以每坪57萬元,總價約4500萬元成交,幫屋主挽回200多萬的差價,讓屋主大讚永慶的誠實文化和效率。

黑心房仲手法「冷凍行銷」 消費者須注意

郭仕勛店長表示,房市上有許多跟投機客聯手的黑心房仲,為了賺取差價,通常先誇口能將房屋賣到高價,向屋主要求簽訂專任委託。簽訂專任委託後,便透過「冷凍行銷」的方式,長期營造沒有人看房的假象,若遇屋主有時間或財務壓力,再轉而要求屋主降價。一旦屋主因壓力而同意降價,此時再聯手投機客以低價出價,而黑心房仲則營造出「過了這個村就沒這個店」的氛圍,力勸屋主把握機會、降價成交。這種黑心手法使屋主損失高額房價,讓黑心房仲聯手投機客賺到不義之財。


為保障消費者權益,永慶房屋不僅主動提供完整的實價登錄資訊,更推出「真房價保證」,宣示不炒房不賺差價!
為保障消費者權益,永慶房屋不僅主動提供完整的實價登錄資訊,更推出「真房價保證」,宣示不炒房不賺差價!

如果要避免類似的情況,郭仕勛店長建議,一定要多方詢問各家房仲業者的估價,並請房仲業者提供完整房市資訊以及估價方式。以「先誠實再成交」為精神的永慶房屋,會主動提供消費者「誠實房價報告書」,內有完整透明的實價登錄資訊,郭仕勛店長也補充,永慶房屋的實價登錄資訊是由系統統一提供,不僅完整,而且經紀人不能自行挑選。

除了「誠實房價報告書」之外,永慶房屋更推出保證不炒房不賺差價的「真房價保證」,宣示不與投機客合作,不賺差價。如有違反,最高賠償賣方4倍服務費、買方400萬元,保障消費者的權益。永慶房屋會持續提供完整透明的資訊與服務,為消費者打造公平的房市交易平台。

看更多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11013mkt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