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駐斐濟代表周進發投書斐濟第一大報譴責中國軍演破壞區域和平穩定

發稿時間:2022/08/06 10:02:37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806 10:02:37)斐濟第一大報「斐濟時報」(The Fiji Times)於8月6日刊出駐斐濟代表周進發投書,譴責中國軍演對國際秩序構成挑戰且破壞區域和平穩定。周代表表示,中國因抗議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宣布解放軍於8月4日至7日在台灣附近六海域進行實彈軍事演習,不僅嚴重影響國際航道與貿易,其挑釁行為已對國際秩序構成挑戰,同時也破壞台海與區域和平與穩定。

駐斐濟代表周進發投書斐濟第一大報—The Fiji Times ,譴責中國在台灣周邊海域軍演挑戰既存的國際秩序,破壞區域和平與穩定
駐斐濟代表周進發投書斐濟第一大報—The Fiji Times ,譴責中國在台灣周邊海域軍演挑戰既存的國際秩序,破壞區域和平與穩定

周代表於投書中強調,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中華民國(台灣)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本就互不隸屬,此為國際公認的事實,也是兩岸的長期現況。台灣政府將更加堅定地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周代表指出,面對當前情勢,台灣政府除將積極提升自我防衛能力,也將繼續與美國及理念相近之民主夥伴保持密切溝通協調,共同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防止區域危機事態升級,以確保台海與印太地區的安全、和平、穩定與繁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