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圓一個難忘又專屬的回憶 救國團鼓勵身障朋友勇於挑戰

發稿時間:2022/08/06 16:37:0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806 16:37:09)人生本來就充滿著許許多多的艱難與險阻,而這些艱阻尤其對諸多身障人士在在都是巨大的考驗與挑戰,「有一種感動是圓你的夢!」救國團熱情邀請南部各縣市身障朋友共襄盛舉走向大自然、健行於台20線上,感受南橫之美,一起挑戰橫貫公路20公里健行的不可能任務。 

臺南市救國團表示此次「主要是邀請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等地包括肢體障礙、智能障礙、多重性障礙,參加者身分有復健青年勵進會理事長、醫療服務人員、科技業、建築商、服務業及學生的30位身心障礙的朋友,他們將由家人、老師及志工人員一起陪伴上山完成這段艱鉅的旅程。    台南市救國團陳順章主委在啟行儀式上勉勵大家:南橫是全台最漂亮也最原始的橫貫公路山巒疊翠、雲海飄渺、沿途巧奪天工和壯麗景致引人讚嘆,13年前因莫拉克風災後休養生息,今年開始全線通車後,很多朋友都躍躍欲試前來回味過去參加活動時的感動,救國團當然是責無旁貸,帶領大家找回當時的感動,更是身負重任的帶領身心障礙朋友一同前往,一圓這個特別的任務,向國人展現無比驚人的意志力和毅力,讓他們留下人生中非常特別的回憶。

「越過那一座山尋心中多年期盼 從此已不會再遺憾;越過那一座山回首呼喚我的同伴 迎向那陽光的燦爛」,這首許多參加過救國團南橫健行隊的好朋友曾經朗朗上口的歌曲,今年特別要給一群身心障礙的朋友沿路在南橫的道路上唱。一個人走,通常會走不久走不遠,但很多人一起走,可以走得遠更遠更長,當大家步行到大觀山隧道及埡口留下那深刻又開朗的照片,大家都說,他們完成了!走在台20線的公路上,一路上車多人多,需要克服的困難也很多,可是在工作人員協助下,這群來自南部5縣市的朋友們,用自己的勇氣與毅力克服了種種的不適,完成了與自己的約定,不畏懼的勇敢令我們佩服,在汗水與淚水的鼓吹下,找回內心的那份悸動。

圓一個難忘又專屬的回憶 救國團鼓勵身障朋友勇於挑戰
圓一個難忘又專屬的回憶 救國團鼓勵身障朋友勇於挑戰

圓一個難忘又專屬的回憶 救國團鼓勵身障朋友勇於挑戰
圓一個難忘又專屬的回憶 救國團鼓勵身障朋友勇於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