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看戲學法令 邀長輩作伙來看戲

發稿時間:2022/08/08 16:30:2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808 16:30:24)家中長輩有多久沒看戲了?嘉義縣政府8月為推廣合法聘用外國人工作法規,廣邀民眾帶著家中長輩一起到新港鄉及鹿草鄉欣賞傳統木偶戲,不僅可以回味年輕時代的樂趣,現場更安排有獎徵答,以輕鬆方式讓觀眾認識法令。

嘉義縣高齡人口比例全台最高,許多長輩仰賴外國看護陪伴,傳統3K產業、特殊製程產業及農業工作也有聘僱外國人需求,合法聘僱就成為重要議題,勞青展處8月份在新港、鹿草舉辦傳統木偶戲劇演出,用復古布袋戲吸引目光,將法令融入戲劇,以寓教於樂方式增加趣味,邀請大家踴躍參與。

勞青處表示,期望民眾能透過這次活動了解合法聘僱外國人注意事項,避免因不熟悉法令而觸法受罰,勞雇雙方應互相關懷尊重才能減少爭議。

勞青處長陳奕翰表示,若需聘僱外國人工作,須依法向勞動部申請許可,千萬不要貪圖一時方便,隨意找外國人工作而違反法令,若因此遭受高額罰鍰,得不償失。

看戲學法令 邀長輩作伙來看戲-1
看戲學法令 邀長輩作伙來看戲-1

看戲學法令 邀長輩作伙來看戲-2
看戲學法令 邀長輩作伙來看戲-2

看戲學法令 邀長輩作伙來看戲-3
看戲學法令 邀長輩作伙來看戲-3

看戲學法令 邀長輩作伙來看戲-4
看戲學法令 邀長輩作伙來看戲-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