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駐奧地利代表處大使張小月投書斯洛維尼亞日報 呼籲斯洛維尼亞及國際社會譴責中國武力威脅

發稿時間:2022/08/09 09:34:2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809 09:34:24)斯洛維尼亞每日報(Dnevnik)8月8日刊登張小月大使投書,呼籲斯洛維尼亞及國際社會譴責中國武力威脅,共同維護民主自由價值。

張小月於投書中指出,北京以裴洛西訪台為藉口對台灣採取禁止出口、網路攻擊以及軍事演習等手段威脅,中國的相關作為已造成關係緊張並威脅區域安全,事實上台灣過去及現在從來不是中國一部分。張小月說明G7及歐盟外長已於8月3日發表聲明關切中國威脅行徑並強調民主國家民意代表互訪是正常往來,不應以美國高階民意代表訪問台灣作為使用武力威脅的藉口。中國近年來內部民族主義高漲,因此試圖將槍口對準民主治理國家,就像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樣。張小月並呼籲包括斯洛維尼亞在內的國際社會譴責中國武力威脅台灣,共同維護民主自由價值以及以法治為規範之國際秩序,確保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


駐奧地利代表處大使張小月投書斯洛維尼亞日報
駐奧地利代表處大使張小月投書斯洛維尼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