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航空職場體驗 發現新方向

發稿時間:2022/08/09 11:17:5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809 11:17:52)2022年航發協會的主軸為引導青少年尋找未來的方向,協助辦理航空職場體驗活動,為青少年導航,也同步提供航空證照、學位及職涯規劃的服務。

青少年為國家未來的主人翁!若能提早為青少年訂下未來的方向,學得一技之長,或瞭解自己要學習的科系,將會使得青少年在精華的人生時間不空轉,對於整體國家的人力發展也有正面的效益!

航發協會 廖玲惠執行長,現為2022~2023年台北蓬萊扶輪社社長,7月1日在台北西北區社PP林久恩及蓬萊社服務計劃主委PP李錦雲的引薦下,隨同服務委員一同拜訪新興國中。扶輪社友期許藉由此拜會以瞭解社區服務需求,更希望能有效運用及整合資源,為青少年盡一份心力。

台北西北區社及蓬萊扶輪社服務計劃委員共同拜會新興國中
台北西北區社及蓬萊扶輪社服務計劃委員共同拜會新興國中

在同月份,新興國中 楊啟明校長提供第一波需要多關懷的孩子的背景資料,並深深感觸「經濟弱勢」與「學習弱勢」常壓得這些家庭難以翻身。期待航發協會與扶輪社能「授人以魚」之後,更能「授人以漁」,讓其能滾動這循環,使青少年有新的人生希望與氣象。

經由此共識,新興國中楊校長、主任及扶輪社友至航發協會親身參訪「航空職場體驗」,共通研討,並將擬訂青少年航空職場體驗的方案,推廣至周邊學校,讓青少年看得見「希望」!

新興國中楊校長、主任及扶輪社友至航發協會參訪「航空職場體驗」
新興國中楊校長、主任及扶輪社友至航發協會參訪「航空職場體驗」

在經濟上,台北蓬萊扶輪社將指定捐款12 位「扶輪之子」認護新興國中,給予弱勢同學每月1仟元,一年「1萬2 仟元」的獎助學金。8月份將確定社區服務計劃方案,於9月份開學推廣後實施,此次職場體驗將有飛行機師、空服地勤、及飛機修護職場體驗。

青少年可身穿飛行機師制服體驗模擬飛行,或著空服員制服、作救生衣示範體驗空中安全,還有針對喜歡維修工具、學技術的青少年作飛機修護示範,使得青少年在快樂的航空職場體驗中,發現未來!

想瞭解更多航空職場體驗說明,立刻申請:https://reurl.cc/RXbRjg

航發協會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6號6樓 02-2523-2336
台中市台灣大道三段540號3樓 04-2452-9758
高雄市中正四路211號15樓 07-215-9988
-
LINE:@acda
Facebook粉絲團:航發協會
官網:www.acda.org.tw

學生身穿飛行機師及空服員制服 拍照留念
學生身穿飛行機師及空服員制服 拍照留念


航空職場體驗  航空公司報到櫃台
航空職場體驗 航空公司報到櫃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