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找不到方向去「志願役」!其實 退役後才是挑戰的開始!

發稿時間:2022/08/09 11:56:4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809 11:56:49)許多高中職、大學畢業生面臨畢業,找不到適合的工作時,志願役提供4~5年的穩定薪資及配套的好福利,是個過渡期的選擇。

但,志願役有一定的年限,退役後還是要面臨再度找工作的壓力!國軍退除役官兵委員會對這類族群特別提供「就學就業職訓服務活動」,許多退除役官兵也藉由此服務,找到新的發展方向!

第二類退除役官兵的蘇同學,高職畢業後,在服兵役時簽了四年志願役,被分發到汽車修護單位服役。退役進入職場後,因薪資福利不如志願役,也不是心中所喜歡的職業,於是在不停的轉換工作中,尋找結合自己興趣的工作機會。

5月時,蘇同學參加退輔會榮服處所舉辦的「就學就業職訓服務活動」,活動中得知航空產業擴大招募的訊息,退輔會並提供航空職訓補助。在同月份,蘇同學便至航發協會培訓中心學習「飛機修護證照課程」,也藉由航發協會的就業輔導機制,在8月成功錄取至華航集團的「臺灣飛機維修公司」。

原本航空公司/航太產業的飛機維修員應徵條件多需大專畢業、飛機修護相關科系,2019年疫情前,以蘇同學的學歷及背景,是無法有機會到華航集團「臺灣飛機維修公司」工作,但因2022年許多航空維修人員屆齡退休潮,再加上高科技業的高薪挖角,造成航空公司/航太產業薪水提高,及招募條件大放寬!

航發協會目前提供民間航空公司/航太廠商及國軍飛機維修所需之主要人力資源。如:華航集團的「臺灣飛機維修公司」、長榮航太廠商、漢翔航太、台南亞洲航空~等,皆為航發協會合作之航太廠商。工作類別:飛機維修服務技術人員、工程師、航材管理人員及航空地勤人員~等。

航空產業擴大招募!高中職畢 即有機會應考
航空產業擴大招募!高中職畢 即有機會應考

航空產業為退輔會重點政策宣導的職業類別,退除役官兵及眷屬最高達12萬的職訓補助,取得免費職訓及就業安排。

航發協會為協助有志於航空業者,特別舉辦「免費航空招募說明及就業輔導」,立刻申請:https://reurl.cc/RXbRjg

航發協會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6號6樓 02-2523-2336
台中市台灣大道三段540號3樓 04-2452-9758
高雄市中正四路211號15樓 07-215-9988
-
LINE:@acda
Facebook粉絲團:航發協會
官網:www.acda.org.tw

華航集團成立「臺灣飛機維修公司」擴展航空維修業版圖
華航集團成立「臺灣飛機維修公司」擴展航空維修業版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