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崑山土城非營園「園藝治療與舒壓課程」 緩解疫情下的緊繃情緒

發稿時間:2022/08/09 13:23:0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809 13:23:04)臺南市政府委託崑山科技大學辦理「崑山土城非營利幼兒園」,為臺南市首間委託大學校院辦理之非營利幼兒園,在8月6日午後,特安排一場園藝治療與紓壓課程,邀請餐飲管理及廚藝系李花環教授擔任課程主講人,藉由大自然植物的療癒力量,緩解疫情下教職員工的緊繃情緒。

園藝治療與紓壓課程由擁有園藝治療師證照的李花環教授帶領學員進行,她以「承受的壓力需要被關注、自己的心情需要被照顧」的前提下,安排夏日課程紓壓饗宴,藉由大自然植物的療癒力量,讓學員放鬆自己、打開五感並關注自己生命的美好,製作屬於自己的花草茶包及平安瓶,以大自然的禮物送給自己一個希望,讓疫情下紛擾緊張的情緒下得以紓解,期待在日常的日子裡一切平安喜悅。

崑山土城非營利幼兒園徐如美園長指出,疫情下的不平靜,全體非營園教職員全都繃緊發條、嚴陣以待,深怕一有閃失而造成幼童的健康危害。然而疫情的不穩定性,造成教職員壓力的來源,而李教授的暖心療癒課程,能藉由嗅香、品嘗植物自然散發的氣味與花草茶,感到身心無比輕快,也為自己帶來正向的能量,迎向未來。

崑大幼保系助理教授兼園務輔導老師王美晴說明,規劃增能培力課程有賴於母機構崑山科大李天祥校長與鐘俊顏副校長對公共化教育的指導與支持,並以大學社會責任為使命,全力支持且挹注經費,使得教職員工在繁忙之餘,亦能享有豐富的課程,注入滿滿的「心」能量,並積極正向面對各項挑戰。

01.崑山土城非營利幼兒園教職員工製作花草茶包
01.崑山土城非營利幼兒園教職員工製作花草茶包

02.崑山土城非營利幼兒園教職員工研習情形
02.崑山土城非營利幼兒園教職員工研習情形

03.研習講師李花環教授(左)與徐如美園長合影
03.研習講師李花環教授(左)與徐如美園長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