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烈日陣雨攏毋驚!永慶房屋出動 搭帳篷助社區順利普渡

發稿時間:2022/08/09 16:44:3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809 16:44:32)農曆七月鬼門開,中元節是台灣的重要節慶,家家戶戶都會準備豐盛的祭品,地方社區也會舉辦大型普渡法會,來協助居民、里民祭拜各路好兄弟。新北市汐止區迎旭山莊、台北市大同區斯文里就在農曆七月初,舉辦聯合普渡法會,除了促進鄰里間彼此交流、活絡情誼,也讓公寓住戶能輕鬆完成普渡儀式,不需再煩惱沒合適的地點祭拜好兄弟,成為近年來鄰里間相當重視的民俗活動。

永慶房屋身為「社區好鄰居」,一起協助管委會及里長做好普渡,贊助帳篷、瓶裝水、面紙等物資,全力相挺普渡法會順利舉行!

汐止迎旭山莊舉辦聯合普渡法會 住戶踴躍參與

今年新北市汐止區迎旭山莊管委會將普渡法會擴大舉辦,除了邀請社區內住戶一同參與、為社區祈求平安,也廣邀周邊東苑風荷莊、風華忠孝靚、新雪梨社區、小雪梨社區等鄰居,共襄盛舉,保庇來年順利。迎旭山莊管委會總幹事何玉婷表示,這兩年來,管委會將中元普度活動由外包改為自行承辦,讓普渡儀式一年比一年更完整,今年就提早兩個月與永慶房屋聯繫,借用20頂帳篷與遮雨棚等設備,不只節省了活動經費,永慶同仁也派出人手在法會前後,協助管委會佈置現場,將管委會準備的平安米分發給參與普渡的住戶,讓活動順利舉行、圓滿結束。

永慶房屋南港區店長林東憲分享,由於參與活動的住戶,許多都是上了年紀的長輩,管委會相當貼心,主動備妥符合習俗的供品,讓長輩們可以輕鬆參與普渡。在場地的設置上,永慶同仁也積極達成何玉婷總幹事的規劃,與總公司申請帳篷、瓶裝水等物資,林東憲店長表示,「永慶房屋作為社區好鄰居,長期以來支持非常多地方活動,像是各鄰里的節慶禮俗、快閃市集等,只要與我們聯繫,我們都很樂意提供物資與人力,一起將鄰里的感情連結起來!」

大同區斯文里連續11年舉辦大普渡 服務里民拜中元

台北市大同區斯文里位於樹德公園附近,早年因聚集許多雲林移民,繞著公園走一圈,可以看見10幾間大小不一的宮廟,形成台北市內少見、獨特的廟圈文化。斯文里里長江雪卿表示,由於里內宮廟林立,部分民眾不知道該到哪裡祭拜中元節,於是里辦公室秉持為民服務的精神,已連續11年於里民活動廣場前,舉辦「斯文里慶讚中元普渡」,且響應活動的住戶一年比一年更多,今年有多達300位里民參與,讓活動越辦越完整、禮足保平安!

永慶房屋大同區店長李文成表示,大同區是台北市內開發的較早區域,獨特的廟圈文化,也讓斯文里每到農曆七月就會熱鬧非凡,活動一場接一場,永慶作為鄰里的好幫手,也希望能夠協助在地舉辦各種活動,發揚地方特色。李文成店長強調,「里長是社區內最重要的人物,除了熟悉里內大小事,並舉辦各種活動外,也是維繫鄰里情感的重要核心,永慶房屋看見里長的用心付出,因此只要里長有需求,永慶都會全力支援,透過這些活動與地方關係更緊密,促進商圈繁榮、打造幸福社區!」

看更多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11013mkt003/


中元節普渡是鄰里與社區重要的節慶活動,永慶房屋作為社區好鄰居贊助帳篷、瓶裝水等物資讓活動順利
中元節普渡是鄰里與社區重要的節慶活動,永慶房屋作為社區好鄰居贊助帳篷、瓶裝水等物資讓活動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