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暨大以產業創新人進水沙連 獲台灣永續行動獎銀獎

發稿時間:2022/08/10 16:29:0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810 16:29:02)2022第二屆「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公布今年得獎名單,重視永續與環保的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又再度以「產業創新人進水沙連」獲得符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8「就業與經濟成長」的銀質獎。今年共計有136個單位報名,總參獎件數高達247件,暨大獲得銀質獎為臺灣之心注入經濟成長的動能。

由暨大承辦的「好食民宿-幸福小舖」活動擺攤展示
由暨大承辦的「好食民宿-幸福小舖」活動擺攤展示

暨大校長武東星表示,暨大長期協助水沙連地方產業發展與人才培育,於縣內主要以埔里地區為中心,向外擴及魚池、國姓及仁愛鄉等地區,並同步進行專業人才培訓及優化民宿、農村餐飲及旅行產業、串連地方創生計畫等工作。日前獲獎的即是管理學院的大學社會責任USR計劃。該計畫成功鏈結各方資源進行共學、共創、共好,為在地特色產業經濟發展、青年人力返鄉及地方永續經營,帶來實質的影響與挹注。

暨大管院USR計畫「產業創新人進水沙連」計畫主持人鄭健雄特聘教授表示,透過結合產官學各方資源,與埔里鎮境內提升在地深度旅遊、「好食民宿」品牌及提供在地特色餐食之高質感體驗,整合推動地區鄉村旅遊觀光產業發展,達到對應SDGs4(優質教育)、SDGs8(就業與經濟成長)、SDGs12(負責任的消費和生產)的地方人才培育及永續地方觀光經濟之社會責任。此次參與臺灣永續行動獎召集人簡又新大使所籌組的盛會,暨大管院以實作共學課程、契合地方政府政策導向、協助產業升級加值及深化在地連結,形成推展「人進水沙連」,不僅吸引遊客也讓學生投入在地產業就業,讓地方產業永續發展。

由暨大承辦的「好食民宿」授證活動
由暨大承辦的「好食民宿」授證活動

暨大管理院院陳建良院長也表示,未來在計畫中將配合南投縣政府觀光處結合南投縣民宿觀光協會共同打造南投「好食民宿」之品牌識別,由第三方單位到民宿評核並協助輔導民宿使用在地安全食材製作餐食,通過者將公開表揚並授予證書。一來同時檢視餐食及服務兩大面向,同時也活化民宿閒置空間,建置「幸福小舖」並販售餐食的在地優質農特產品,滿足旅客特色送禮需求,並達到推廣在地農特產品的效果。另外在深度旅遊的規劃,結合在地產業,串起多個特色遊程的套裝行程、協助在地業者進行餐品諮詢與培訓,提升在地餐食體驗價值,並與旅行業者合作共同推廣特色餐食,優化旅遊產品,持續提升鄉村經濟產值。

暨大管院USR計畫運用在地食材創意餐食設計
暨大管院USR計畫運用在地食材創意餐食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