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元培展現技職教育亮點 核酸模型拼圖等教具供體驗

發稿時間:2022/08/18 11:48:25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818 11:48:25) 為增進社會大眾對技職教育的認識,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生技製藥系、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及寵物保健系師生,共同參與教育部在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舉辦之「技職鮮體驗探索FUN一夏」展覽活動,提供多款師生研發寓教於樂的教育讓民眾體驗,核酸模型拼圖、寵物光療衣都令人驚艷。

元培生技製藥系師生研發的核酸模型之雙螺旋結構拼圖吸引許多家長及小孩的目光。
元培生技製藥系師生研發的核酸模型之雙螺旋結構拼圖吸引許多家長及小孩的目光。

「技職鮮體驗探索FUN一夏」展覽活動在8月13、14兩天進行,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安排了「核酸模型之雙螺旋結構之拼圖」、「顯微鏡手機支架」、「便利寵物膠囊裝填器」與「寵物經絡光療衣」等4個手作體驗活動,透過大手牽小手的方式,提供中小學生及家長體驗機會,引導學童了解技職教育多元色,發掘未來的學習與職業性向。

元培寵保系老師研發的寵物光療衣讓民眾了解寵物醫療復健的發展特色
元培寵保系老師研發的寵物光療衣讓民眾了解寵物醫療復健的發展特色

其中由生技製藥系徐治平教授提供的「核酸模型之雙螺旋結構」多彩的積木吸引最多學童的目光,透過拼組和拆解的DNA模型讓學童對基因科學的了解,讓更多優秀的孩子能被吸引,並且在成年後投入基因科學與產業,進而能提升疾病的預防與治療。

而「顯微鏡手機支架」吸引了許多家長的目光,透過多維調節的三軸結構,讓手機無論型號皆可以固定在顯微鏡上,使用支架就可以清晰拍攝顯微鏡下的世界,讓家長大聲驚呼再也不用手繪鏡下世界,有了快速、方便又便宜的紀錄的方法,提供學生方便且快速的紀錄方法。

元培徐治平老師研發的「顯微鏡手機支架」可以固定在顯微鏡上,清晰拍攝顯微鏡下的世界
元培徐治平老師研發的「顯微鏡手機支架」可以固定在顯微鏡上,清晰拍攝顯微鏡下的世界

寵保系林育興老師所提供的寵物膠囊裝填器,以及寵物經絡光療衣也吸引家長及學童參觀,許多家長驚訝犬貓居然有中獸醫學,除了針灸及吃中藥之外,還可以利用低能量雷射進行光照療法,專門設計給寵物狗的醫療保健用的雷射針灸。膠囊填充器更吸引許多學童及家長手做,了解將藥物如何快速裝填至膠囊內。

本次體驗活動民眾非常熱絡,透過寓教於樂的體驗方式吸引了許多民眾參與,也讓參與的民眾認識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理解醫事技職教育各類群主軸及未來發展,並肯定技職教育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