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島咖啡事件簿

發稿時間:2015/06/27
弓島咖啡事件簿
弓島咖啡事件簿
作者|小路幸也
譯者|王靖惠
出版社|台灣東販
出版日期|2015/05/27

  日本作家小路幸也因《東京下町古書店》而備受矚目,新作《Coffee blues:弓島咖啡事件簿》描寫手法著重在咖啡店中人與人之間豐盈的情感交流,各個角色就像是一個奇異但完美互補的組合,而接受尋人任務的咖啡店店長阿大雖擔心自己沒有什麼本事,難以解決問題,但有了這個人人各司其職、扮演不同角色的小團體,集思廣益之下,所有問題倒也迎刃而解,這樣啜飲咖啡之間從容的處理問題,頗有一番新意。 

文章節錄

《Coffee blues:弓島咖啡事件簿》

  「什麼?所以三梄先生現在住在隔壁嗎?」

  句尾的音調就像是時下年輕人,香世在靠近嘴巴的地方輕拍雙手。

  「四天前搬過來的。」

  「好酷喔,刑警耶!刑警!」

  不懂為什麼純也一邊拍手一邊坐在高腳椅上轉了一圈。

  「如果想參觀貨真價實的刑警生活,你們可以半夜過來。」

  他說了今天會晚歸,就這麼出去了。明明我們又不是新婚夫婦,三梄先生根本不需要一一向我報備,但他出門時都會先說幾點會回來,如果會晚一點,還會打電話回來。

  「我真的會來喔!」

  「人家也要來!」

  這兩個人住的地方很近,如果用跑的,一分鐘就到了。所以只要他們想來看,就算是上完廁所順便來瞄一下再回家,大概也不成問題。

  「三梄先生是單身吧?」

  「是離婚了吧?」

  「你們還真清楚耶。」

  我也笑了。明明他們應該不太熟識的。難道是從丹下太太那聽來的?

  「不過……」

  香世用吸管輕輕攪動冰紅茶。

  「其實我覬覦很久了。」

  「覬覦什麼?」

  「那棟房子。」

  原來覬覦的不是三梄先生,而是那棟房子啊?她俏皮地微笑說:「我本來還想說一個人住的時候,那裡最適合不過了。」她是個有著像松鼠一樣稍大門牙的可愛女孩。

  「啊!我也是。」

  「你不要學人家啦!」

  「我才沒學妳呢。我是很認真地想過,如果是阿大哥這邊,就算現在開始一個人住,我爸媽應該也不會反對吧。」

  「你怎麼可以這樣……」

  如果出了社會,儘管百般不願意,也得一個人住,所以現在根本不用想著要搬出家裡住。而且這兩個人現在才高中二年級而已。

  雖然說「才高二」,但從襁褓時就認識的兩人,如今已經唸高中,還像這樣彼此隔著咖啡廳吧台閒聊,還是不禁令人感嘆啊。

  「房租多少錢?」

  「一萬五千圓。」

  純也把冰牛奶噴了出來。

  「太便宜了吧!」

  「沒關係啦。」

  反正平常沒住人,也知道三梄先生過著克難的生活。其實也直接跟他說,免費讓他住都沒問題,但礙於他的公務員身分,這麼做還是不妥。

  「可是……」

  香世用她那圓圓的眼睛盯著我看。

  「怎麼了?」

  「我知道三梄先生常常來店裡……」

  「嗯。」

  這兩個孩子假日也常常到店裡來。也經常說社團今天休息,傍晚的時候就跑過來。因此跟三梄先生見過幾次,也知道彼此的名字、身分,還有大家都是店裡的常客。

  「但我還沒問過,為什麼你跟三梄先生會認識啊?我想知道。」

  「喔喔。」

  這個問題,我被問過好幾次。為什麼會認識警視廳的刑警?而且為什麼刑警會是這裡的常客?

  如果是個可以隨便告訴別人的原因就算了,但很遺憾地,接下來這輩子我都不打算跟任何人說這件事,三梄先生大概也不會說出去吧。

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close-priva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