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沉默

發稿時間:2016/06/04
不再沉默
不再沉默
作者|陳潔晧
出版社|寶瓶文化
出版日期|2016/05/04

  這是陳潔晧的親身經歷,他在黑暗中與恐懼一起被關了三十年。三歲那年,被奶媽一家四口性侵,他鼓起勇氣,透過書寫釋放當時的恐懼、憤怒、哀傷與無路可走的絕望。然而他真正的痛苦,並不止於被性侵的那段時間,更深遠的失落與精神上的分裂,來自於他原生家庭的漠視,直到遇見妻子,才給了他長年黑暗人生裡的第一道光。希望這本書也能成為那些受著性侵之苦的孩子與成人,眼眸裡的一道光。

文章節錄

《不再沉默》

一、回憶:苦難的開始

  我三歲的時候被四個人性侵。我被迫和性侵我的人住在一起三年,直到五歲,才脫離他們掌控。我決定要面對這些黑暗的回憶。我要站在我成長的土地上,擊敗我的過去。無論它多恐怖、多荒謬、多不堪,我要凝視著它,正面迎戰它。

遺棄

  三歲時,媽媽帶我到奶媽家,並告知我,他們要搬到新家。當時陪著我的,只有一個娃娃和一個奶嘴。然後媽媽就留我一個人在那個家庭,度過了三年。

  剛住到奶媽家時,我並沒有那麼害怕他們。但是隨著時間過去,我的父母越來越少來看我,我和奶媽家的人的關係,也越來越緊張與僵硬。

  我們家本來和奶媽家是住在同一條巷子裡。當我知道父母要搬新家,我因為很怕被單獨留下來,所以就一直跟媽媽說,我要一起去新家。我父母說我三歲才會說話,但我剛學會說話時,就帶著焦慮的心情,不斷重複著同一句話:「我要去新家。」

  直到某一天,他們就突然靜靜地搬走了。他們沒有帶我走,也沒有告訴我為什麼。我會盯著舊家門口一整天,等著家人來接我走。但我沒等到,只有黃昏時被帶回奶媽家。

  我在奶媽家門外哭,一心仍等著媽媽來帶我走。

  奶媽對我說:「你父母不要你了啦。你是奶媽家的人啦。」

  我不相信。

  我繼續等待,繼續等待,但父母就是沒有來帶我走。

  我的伯父(父親的哥哥)有一次來奶媽家,他帶我去父母的新家。原來父母在另一個社區買了一戶新家,不但有新家具,還有爸爸的大書房。我充滿了羨慕,問我可不可以留下來。沒有人回答。伯父當天便把我帶回奶媽家。

  奶媽、奶爸與他們的兒子和女兒性侵我,將我作為他們的性玩具。……

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close-priva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