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愛大聲講

發稿時間:2017/11/17
有愛大聲講
有愛大聲講
作者|春花媽
出版社|四塊玉文創
出版日期|2017/10/06

  春花媽是貓咪的媽媽,是一位動物溝通者,生活中跟動物講話的時間比跟人講話的時間還多很多,因為聽得懂動物的話,所以很聽動物的話。春華媽透過一則又一則的溝通故事,告訴大家:「一直到你翻書的今天,我都還是一位動物溝通者,你放心,當你放下書的時候,我也還會堅持著,因為關於動物,我都還有更想說的事情,也希望透過『站在動物的那一邊』的方式,來跟大家談談,動物怎麼想的。」

文章節錄

《有愛大聲講:那些貓才會教我的事情》

我們失去的是家人。

角.色. Profile

主角:咪咪

貓奴:姊姊

其他成員:1帥大哥

其他成員:2二哥

其他成員:3波土,家中已過世的貓

  這是某天凌晨的事情,那晚一個非常緊急的溝通……後來,春花媽做了一整夜的夢,清晨的時候腳上有著濕濕土地的氣味。

  這是咪咪的故事,他是一位生活在街上的浪貓,跟諸多浪貓的命運相同,大概也只能在世界上生活個四、五年,生過的小孩不會在身邊,會被公貓保護,也會被公貓欺負,稍微不同的是……咪咪生活的周遭有幫助浪貓的人,姊姊一家固定會在門口放點乾糧給浪貓吃,再稍微不同一點的,姊姊選擇了用動物溝通的方式,確認咪咪的健康與家人的緣分。

  溝通浪貓對春花媽來說,不是多特別的事情,但是咪咪很特別,因為姊姊家裡有奶奶、爸爸、大哥、二哥、小弟和嫁出去的姊姊,但是咪咪一直、一直執著著跟大哥講話,而且講的話,根本就沒有差別啊!

  「大哥~大哥,你有聽到我的聲音嗎?」

  「大哥!你好帥喲!」

  「大哥,呵呵呵呵呵呵,帥大哥~」

  「大哥,咪咪好喜歡你,咪咪喜歡帥大哥喲。」

  「咪咪喜歡陪大哥走回家,你等我好不好?不要走這麼快好不好?」

  「等下出來陪咪咪好不好?」

  「咪咪最喜歡大哥了。」

  「大哥~大哥最喜歡我,對不對?」

  完全無視於疼惜自己的奶奶,或是迷戀自己的二哥或是苦心安排溝通的姊姊,就是一個勁地告白,好不容易結束雞皮疙瘩掉滿地的溝通,咪咪義正嚴辭地交代我:「你叫哥哥出來喲,我在外面等他跟我散步,我們一起走路最快樂、最好看了!」

  想我春花媽也不是第一次被浪浪騙了!但是我還是如實轉達咪咪的意思,然後春花媽就繼續去忙其他的事情,結果!姊姊後來傳來訊息:「溝通完後,大哥就去門外等,一副等女朋友的樣子……結果,五分鐘後,咪咪緩緩地從巷口出現,來接哥哥去散步!」戀愛中的男女真的是!真的是!每天都是奇蹟,春花媽一邊撿起掉下的下巴,一邊祝福這段戀情可以修成正果(咦?)

  這個故事,還在春花媽的溝通粉絲頁,掀起一番波瀾,春花媽還跟姊姊約好,要請他們拍下約會的照片給粉絲們看,但是……那晚緊急的溝通,是這位女貓咪咪跟人類帥大哥故事的續篇……卻也是最終回……

  凌晨兩點,春花媽收到姊姊緊急的訊息,有些時候,春花媽真的不知道為什麼,但是看到了這些訊息,春花媽知道,「我需要跟這個孩子一起面對」,連線沒有太大的問題,只是咪咪非常地、非常地虛弱,虛弱到春花媽一連線,口中的酸味噴發,瞬間眼睛迷濛,連靠在身邊的貓們都受不了,一一逃離春花媽的工作室……顧不得喝口水,稍稍壓下酸味,連忙開始溝通。

  春花媽:「咪咪,你還好嗎?」

  咪咪哭著喊痛,夾雜吐的聲音,還傳給我一個非常奇怪的味道。

  春花媽:「你肚子放鬆,春花媽傳點力氣給你,不哭哭喔,專心面對痛痛,咪咪不哭哭。」

  咪咪沒力氣說話,開始傳圖片,他傳給我肚子的圖片,他想要帥大哥的手按在自己的肚子上,春花媽一邊傳遞訊息給帥大哥,一邊感受她越來越弱、越喘不過氣、越慌張的心情,心跳得很快,但是身體在變冷,止不住的寒意從脊椎中發出……

  春花媽靈機一動,跟姊姊說、可否請他家過世的貓「波土」協助咪咪安心,請咪咪不要太慌張,他們已經在醫院的路上了,因為現在,只有波土可以比春花媽更快讓咪咪感覺到安心。

  總是在媽媽身邊的波土、二話不說地立刻出現幫忙安撫咪咪,波土輕輕靠著咪咪,帥大哥的手也在咪咪的肚子上。

  咪咪的聲音變得很小,哭聲也變少,然後春花媽聽不到聲音,只剩下波土說:「沒關係,沒事了,沒事了。」

  手機上的訊息顯示……

  「咪咪走了。」

  春花媽的嘴巴還散發著濃厚的酸味,眼睛還是很辣,但是咪咪走了。他離開在去醫院的半路上,他離開在他想要見的帥大哥身上,他離開在有人關心他的地方,他離開在我們還沒準備好放手的路上……

  咪咪僅僅只是一隻浪貓,也許對人來說就只是一隻浪貓,隨便街上都一大堆,抓也抓不完地存在於你的生活!但是對於長期照護咪咪和其他貓咪的姊姊、帥大哥和二哥來說,咪!咪!是!家!人!咪咪是住在外面的家人。

  瞬間知道咪咪離開的消息,當下也無法收拾這個心情,但是身體很是疲憊,一邊還感受身體的不舒服,一邊昏沉睡去,在夢中不斷看到波土的腳,也看到咪咪的腳,他們都是白腳的貓,小小圓圓的踏在路上,春花媽光光的腳也跟著他們,走在城市裡面,我們一起越過有河的地方,走到一個巷子口,然後天未全亮,夢就醒來。春花媽醒來後跟姊姊再聯繫,確認沿途看到的景物特色,是通往他們家的路,波土非常貼心地帶著咪咪回到巷口。

  波土對咪咪說:「你本來就是住在外面的貓咪,要不要進去,是你自己的決定。」然後波土就回媽媽身邊了。

  雖然無法百分百的確定!

  但是咪咪不是自然死亡的,他不是因為打架受傷而過世的,咪咪甚至不是因為車禍過世,咪咪他不是情願死掉的,但是咪咪一定要回家看到哥哥才可以離開。

  咪咪自己拖著疼痛不已的身體,等著哥哥出現,一邊吐、一邊癱軟,甚至漏尿,咪咪一點都不想用這麼難看的方式給哥哥看見,但是她想看哥哥,他等到了,用告別換來重逢……

  這只是一隻浪貓的故事,半夜讓兩個大男人飆車去醫院,讓一個姊姊不死心地聯絡溝通師,這僅僅只是一位會來門口吃飯的浪貓,但是對帥大哥一家人來說這是家人。這是他們珍惜的家人,被毫無道理地傷害了。

  也許我無法告訴每一個人,他們有多痛,春花媽也無法勸大家都愛惜各種生物,春花媽也無法讓咪咪在離開的時候好過一點……無法做的事情太多太多……

  但是我可以在這本書分享這個故事給你們,希望你們理解動物的愛,不是一種想像,你不需要支持餵養或是其他友善動物的行動,但是「請你不要傷害動物」,我們在世上都不孤獨,一點點傷害,都會有人打從心裡痛到無法自拔,如果你會怕痛,請疼惜那些也會痛的生物,那其中必定有我們自己。

  本篇寫給咪咪,也寫給咪咪的家人。

春.花.媽.後.來.想.想

  咪咪,我答應你,在我能公開說話的每一次,都會提到你。

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close-priva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