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夢科學大冒險1:前進月球勘查號

發稿時間:2020/04/10
哆啦A夢科學大冒險1:前進月球勘查號
哆啦A夢科學大冒險1:前進月球勘查號
作者|藤子.F.不二雄、肘岡誠
譯者|黃薇嬪
出版社|遠流出版
出版日期|2020/03/27

  全新創作長篇科學漫畫,最新哆啦A夢科學學習系列首度推出。月球,這個離地球最近的星體,你真的認識它嗎?《哆啦A夢科學大冒險1:前進月球勘查號》是日本知名漫畫家藤子.不二雄工作室最新力作,由哆啦A夢擔綱自然老師,幫大家上一堂刺激有趣的月球課。特別的是,本書以16頁的全彩內容頁揭開精彩序幕,小讀者可以在繽紛視覺的帶領下,開啟輕鬆閱讀的旅程。有趣的故事,穿插哆啦A夢詳盡的科學解說,深入認識月球的二三事,很適合國小學生課外補充科普知識。

文章節錄

《哆啦A夢科學大冒險1:前進月球勘查號》

*推薦序/地方爸爸與他的小幫手們(粉絲團版主)

  書中內容以一篇完整的長篇漫畫,帶領小讀者探索月球。隨著劇情的進行,哆啦A夢也會親自提供科學知識的解說,因為漫畫圖文並茂的說明方式,那些原本在學校教科書中枯燥乏味的內容,瞬間就變得生動有趣,讓孩子們可以用更輕鬆的心情去吸收相關的科學知識。

  而且一本書就是一個主題,主題也能配合小學自然課的內容,讓孩子用趣味學習的角度去看待學校所教授的自然課程。

  原本對於自然科學興趣缺缺的大女兒,一拿到書也愛不釋手,還會跟我分享她從書上學到的新知識,所以我由衷推薦給其他低中年級的孩子們。

*推薦序/林怡辰(彰化縣原斗國小教師)

  人類登月超過五十年了,想要認識這個離我們最近的衛星,《哆啦A夢科學大冒險1:前進月球勘查號》是最有趣又深入淺出的第一選擇。這本書除了是知名漫畫家藤子‧F‧不二雄工作室的創作,還附上真實圖片的清楚解說,並由日本國立天文臺教授、臺灣中央大學天文所博士審訂,專業度毋庸置疑。

  宇宙因無法直接觀察,因此學習天文有許多困難處。這次可以透過孩子熟悉的哆啦A夢引領,直接跳上月球,一起探索發現:聽不見聲音是因為真空;在月球上看地球原來不會有盈虧;月球引力只有地球的六分之一,打棒球得靠「月球走路法」……從孩子的生活經驗接地出發,完整認識月球的誕生、過去和未來等知識。很樂見孩子因喜愛而主動閱讀,在閱讀中思考推理,開拓視野。在此誠摯推薦給您!

*推薦序/祝勤捷(國立臺北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校長)

  哆啦A夢是所有孩子最理想的玩伴,利用神奇的道具,總是能解決問題,化險為夷。

  太空中有許多星球,月球是離我們最近的一顆,但是真正登上月球的人並不多,這次哆啦A夢將化身為自然老師,帶著我們一起上月球,透過大雄他們在月球上的體驗,認識月球與地球不一樣的地方,也能瞭解月球相關的天文知識。

  書中有個很特別的地方,是從月球上看地球,原來地球在太陽的照射下,也是有圓缺的哦!這本書的編排以漫畫的形式、有趣的故事,讓孩子們可以透過書中情境體會這種科學探究歷程,內容設計非常符合當代科學教育的目標與願景,值得家長、老師與孩子們一同閱讀與學習。

*推薦序/劉志安(台北市天文協會理事長 )

  大家好!我是技安(「志安」的台語)!這次不是要開演唱會,別膽心!是聽說哆啦A夢要出新書了!當然要大力的推薦囉,哈哈!這本由藤子不二雄工作室精心策劃的兒童科普書,以家喻戶曉的漫畫角色來演繹並融合真實天文科學內容,真的非常難得。

  科學知識的傳播不再只是以生冷文字來論述,在這本書中,完全是以生動活潑、圖文並茂的方式呈現,讓小朋友可以一目瞭然,很快速吸收、消化這些科學知識。

  我小的時候很喜歡科學讀物,尤其是天文學方面的作品,每每去書店,總是對圖文並茂的書籍愛不釋手。書裡的畫面總是會讓我沉浸在想像空間中,享受吸取知識的快樂與滿足。現在,趕快去翻開書,跟著哆啦A夢、大雄、靜香、小夫,還有我胖虎技安,一起前進月球探索呵!

*推薦序/蕭俊傑 (科學X博士)

  如果只當做漫畫書來看,那這本漫畫絕對是非常強調「科學寫實」的一本好漫畫。為什麼這樣講?平常我們在看一些太空相關的動畫、電影或漫畫時,有時候會為了劇情的安排,或是視覺上的感受,在故事中安排許多與現實科學不符的場景。閱聽大眾在欣賞故事的過程中,卻意外被這些場景安排所誤導,而在科學上產生了誤解。這本書,就是為了解決這樣的誤會而誕生的。

  本書不只強調了大家對太空與月球環境應有的正確知識,更重要的,它透過精心編纂的劇情,讓大家在跟著大雄一起到月球冒險的過程中,就不知不覺將這些正確知識一點一滴的吸收,成為我們對太空的基本認識。

  如果你也想知道月球上有哪些祕密,就讓哆啦A夢跟他的好朋友們一起來告訴你吧。

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close-priva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