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惡魔法學院(1):天選之子的詛咒

發稿時間:2020/07/03
善惡魔法學院(1):天選之子的詛咒
善惡魔法學院(1):天選之子的詛咒
作者|蘇曼.查納尼
譯者|王娟娟、蔡心語、潘美岑
出版社|方言文化
出版日期|2020/05/27

  在善惡魔法學院系列的每本書中,你會發現這只是整場大戰中的其中一處前線,在善與惡、真實與謊言,甚至是過去與現在之間。隨著一路走過,你會遇到那些你甚至不曉得他們存在的人物,如亞瑟王的兒子、灰姑娘的裁縫以及神祕的「校長」,這個人負責將你最喜愛的英雄人物與反派角色分門別類並帶入學院。你會走過羅賓漢的雪伍德森林、亞瑟王的卡美洛王國,甚至鑽進魔法師梅林的傳奇斗篷。自以為早已爛熟於心的童話世界種種,都將遭遇質疑。

文章節錄

《善惡魔法學院(1):天選之子的詛咒》

  光彩煥發的肌膚龜裂開來,露出底下焦黑的皮肉。在他背後,緩落的玫瑰變成了蛆蟲,紅燭投射出地獄般的鬼影。外頭的黎明天空瀰漫煉獄綠霧,善學院的城堡變成黑色的石塊。當校長腐爛的嘴唇碰上她的唇,蘇菲感覺眼前蒙上紅影,血管裡滾流炙人酸液,軀體也同他一般開始腐敗。她的皮膚冒出水泡,目光鎖定王子的雙眸,盡一切努力想要感受到愛,那童話故事允諾她的愛、那將持續永恆的愛⋯⋯

  但她感覺到的只有恨。

  吻吞噬了蘇菲。她終於看清自己永遠無法得到愛,今生來世永不可得。她是惡,純然的惡,永遠無謂快樂與平靜。她哀傷心碎,再無力抵抗,就這麼臣服於黑暗⋯⋯一縷來自比靈魂更深處的幽幽回音依稀傳入她耳中。

  我們是什麼並不重要,蘇菲。

  重要的是我們做的事。

  蘇菲奮力掙脫了校長懷抱,校長向後跌撞上石桌,故事家與書一齊往牆上飛去。蘇菲自落地的故事家上瞥見自己的倒影,她的臉從額頭到下巴一分為二,一半已經腐爛敗壞。她無法呼吸,箭步衝到窗邊,但高塔讓她插翅難飛。

  隔著詭異的綠霧,她看到遠方的岸邊。武器、咒語、善惡界線已然消失無蹤—爛泥浮沉著髒汙的漆黑身軀,彼此見人就出拳,把對方的臉往淤泥裡壓、拉扯皮膚與頭髮、痛苦掙扎哀求憐憫。蘇菲瞠目直視這場由自己開啟的戰爭,善惡雙方早已不知為何而戰。

  「我到底做了什麼?」她喃喃低聲自問。

  她回頭,看見校長掙扎起身。

  「求求你,」蘇菲乞求。「我想要當善!」

  校長抬起發紅的雙眼,淺笑牽動皮膚皺縮。

  「妳永遠不會是善,蘇菲。所以妳永遠屬於我。」

  他滑步接近她,朝她伸出腐爛的雙手,蘇菲退縮到窗邊—

  後面突然出現一雙柔軟溫暖的臂膀,天使般環抱住她,拉著她往後倒入未明的天空。

  「準備憋氣!」墜落途中阿嘉莎大吼—

  兩個女孩緊抱彼此,頭朝下栽進寒冷的水中。冰寒徹骨的湖水奪去了兩人的呼吸,凍僵了每一吋肌膚,但她倆始終不曾鬆手。兩具交纏的身軀直墜凜冽深處,隨而踢腿往陽光來處游去。然而,就在兩人的手即將碰觸到空氣的一刻,阿嘉莎瞥見黑影朝她倆急襲而來。她內心尖叫、火速伸出發亮的手指,一波巨浪隨之洶湧翻滾,把兩人捲離校長,沖向惡學院寸草不生的岸邊。

  阿嘉莎用盡意志力撐起身子、跪立在護城河裡,聽到周遭傳來戰爭的嘶吼,殺紅了眼的學生們滿身汙泥,失去了臉孔與名字,像一隻隻野獸瘋狂互毆。

隔著一段距離,一具人形自爛泥中站了起來。

  「蘇菲?」她嘎聲問道。

  人形身上的爛泥往下滴流, 阿嘉莎驚恐地往岸邊逃去。

  她回頭一瞥,看見衰老孱弱的校長手握故事家,冷靜地朝她涉水而來。阿嘉莎奮力穿過混戰人群,一隻隻油膩髒汙的黑手抓上她的臉,彷彿流沙的爛泥使她愈陷愈深。阿嘉莎看見校長溜煙而過,而他那陷入混戰的學生們卻絲毫不曾留意。她設法自暴民群中脫身,幾乎讓滿嘴的汙泥嗆著,終於爬上岸邊的枯草地,站穩腳步拔腿開跑—

  校長赫然站在她面前,臉上皮肉剝離,露出赤裸頭骨。

  「我對讀者的期待一向很高啊,阿嘉莎,」他說道。「妳不可能不知道阻撓真愛之徒的下場。」

  阿嘉莎鬥志高昂,臉漲得通紅。「你永遠不會得到她。只要我活著一天就絕無可能。」

  校長的藍眼裡布滿血絲。

  「確實,它是這麼寫的。」

  他將故事家如匕首般高舉,伴隨一記震耳欲聾的尖叫,擲向了阿嘉莎。

  阿嘉莎無路可逃,只能閉上眼睛—

  一具身軀衝撞上來,兩人雙雙倒地。

  阿嘉莎睜開眼睛。

  蘇菲倒在她身旁,故事家刺穿了她的心臟。

  校長發出驚駭的哭吼。

  他們周遭的爭戰停止了。

  帶傷浴血的學生們在震驚的沉默中轉過身來,看到他們腐朽猙獰的校長怔怔站在女巫的屍體前。那女巫剛剛救了公主一命,那女巫曾是他們之中一員。

  陷在爛泥裡的永福與永獨滿臉驚駭與羞愧。他們背叛彼此,輸給了真正的敵人;他們一心愚蠢報復,背棄了保護平衡的責任。一雙雙眼睛定在校長身上,年輕的臉龐霎時因下定決心而神色一凜。

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close-priva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