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是生活養分 漫畫家常勝、阮光民分享書單

發稿時間:2022/04/23
「2022走讀台灣」活動於4月23日開跑。
「2022走讀台灣」活動於4月23日開跑。

COVID-19疫情這段期間,很多人都必須儘量待在家中,阮光民、常勝、小莊、61Chi等4位漫畫家響應文化部「走讀台灣」活動,推薦自己的閱讀書單,其中,用左手畫畫的新生代漫畫家常勝說,閱讀即是生活的養分,亦是在家中也能做到的美好事情之一。

常勝表示.從另一個角度想,這可能是人一輩子唯一的一次機會,有時間貪婪的去閱讀自己所喜愛的作品。而多以台灣的生活為本創作的漫畫家小莊也說,防疫時期正是適合好好閱讀充電的時刻,因此他的「走讀書單」,也就是以台灣為背景所撰寫的書籍。

《用九柑仔店》電視劇原著作者阮光民則說,雖然他自己還沒有養成看書的習慣,但他相信緣份,所以在書店的架上,那麼多書的狀況下會彼此看上,還做出對不起錢錢的事,那一定是「人書情未了」的緣份。他推薦散文、短篇小說等類型好書,及他喜歡的關於家人的故事。

                                        

漫畫家阮光民推薦書單:

◇《大風吹:台灣童年》/王盛弘(聯經出版)

◇《秘密耳語》/王登鈺著、煙囪精靈繪(大塊文化)

◇《說故事遊戲》/ 曾耀慶(蓋亞出版)

◇《蜉蝣之島Mayfly Island》/葉長青、李尚喬(慢工文化)

◇《尋百工》/祁台穎、林品儀、紀岱昀、廖祿禎(遠流出版)

◇《畫電影的人》/ 簡嘉誠(蓋亞出版)

◇《九命人-時之輪迴》/ 常勝 (東立出版)

◇《夜長夢多》/ 日安焦慮、曾耀慶、 A Ray、 Croter、陳澈(黑眼睛文化)

廣告導演、漫畫家小莊推薦書單:

◇《天橋上的魔術師 圖像版》/吳明益、阮光民、小莊(新經典文化) 

◇《80年代事件簿》/小莊(大辣出版)    

漫畫家常勝推薦書單:

◇《鐵男孩2》/麥人杰(大辣出版)

◇《我的日本夢》/卡蜜兒.華耶(大辣出版)

◇《錦繡年代》/日下棗(獨立出版)

◇《GANNA怪拐》/Peter Mann(獨立出版)

◇《333APP灰色正義》/彭傑(青文出版)

漫畫家 61Chi推薦書單:

◇《幽靈之愛在烽火連天時》/  尼古拉.德魁西(啟明出版)

◇《誰不是米克斯MIXED 1951-1979》/  行人文化實驗室企劃, KOTABAO、黃文信等(行人文化實驗室)

◇《孤獨》/  克里斯多福・夏布特(木馬文化)

◇《克蘇魯的呼喚》/  H.P.洛夫克拉夫特(堡壘文化)

◇《洛夫克拉夫特傑作集:瘋狂山脈》/ H.P.洛夫克拉夫特(獨步文化)

◇《我是貓:夏目漱石奠定文壇地位代表作》/夏目漱石(大牌出版)

文化部「2022走讀台灣」以「走讀自由島 多元新視界」為題,打造跨領域的閱讀風氣,邀請民眾共同參與。其中「名人串連書單活動」及「書單接力活動」,名人踴躍響應。更多名人推薦書單:https://worldbookday.culture.tw/home/zh-tw/booklist

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close-priva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