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力挺台北書展 購買「做戲的人」等書

發稿時間:2022/06/02
副總統賴清德(左2)與文化部長李永得(右2)等人6月2日出席第30屆台北國際書展開幕典禮,會後至展區參觀及購書。
副總統賴清德(左2)與文化部長李永得(右2)等人6月2日出席第30屆台北國際書展開幕典禮,會後至展區參觀及購書。

副總統賴清德6月2日出席第30屆台北國際書展開幕典禮,會後參觀各展區,購買了包括《做戲的人》、《余英時評政治現實》、《小王子-台語版》等30本書,以行動力挺疫情下的書展及出版業。

賴副總統與文化部長李永得在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林訓民陪同下,參觀各展區及各出版社攤位,包括法國館、讀字公民書區、台灣文學館及台灣文學書專區、印刻文學、讀書共和國、前衛出版社等。

獨立出版聯盟理事長陳夏民向與會來賓介紹讀字公民書區,陳夏民表示,公民書區一直都由3個單位組成,獨立出版聯盟的「讀字便利店」,裡面有40家台灣獨立出版社;社運柑仔店有NGO夥伴經營;另外還有台灣獨立書店文化協會的「閱讀藥局」。公民書區呈現了台灣最美麗的風景─獨立出版,證明台灣的言論自由是真實存在。

台灣文學館館長蘇碩斌指出,從60年代末兩大報副刊期待用文學穿透人民思想的感動,70年代有「五小」出版社,包括九歌、洪範、爾雅、純文學、大地;再來有4個文學雜誌,包括文訊、幼獅、聯合文學、印刻。台灣文學館特別邀請其中6家合作,策劃一個文學特展,向台灣文學衝破言論自由的珍貴時代致敬。

賴副總統這次在台北國際書展買了幾十本好書,力挺疫情下的書展及出版業,包括:《本刊文責一律由總編輯鄭南榕負責:《自由時代》雜誌編輯室報告文選》、《聽見書店的聲音vol.3-在青春的路上,遇見書店》、《臺北人五十週年精裝紀念版》、《瘂弦回憶錄》、《王文興訪談集》、《余英時評政治現實》、《做戲的人:新台劇 在路上》、《活著的每一天:譚美.達克沃絲回憶錄》、《穿越福爾摩沙1630-1930:法國人眼中的台灣印象》等書。

              

賴清德副總統購買的書:

◇《本刊文責一律由總編輯鄭南榕負責:《自由時代》雜誌編輯室報告文選》/  鄭南榕(逗點文創結社)

◇《聽見書店的聲音 3: 在青春的路上, 遇見書店》(台灣獨立書店文化協會)

◇《臺北人(五十週年精裝紀念版)》/白先勇(爾雅出版)

◇《瘂弦回憶錄》/瘂弦、辛上邪(洪範書店)

◇《新世紀新世代詩選1》/ 向陽(九歌出版)

◇《王文興訪談集》/單德興 (文訊雜誌)

◇《余英時評政治現實》/余英時(印刻文學)

◇《做戲的人:新台劇 在路上》/中央社「文化+」(印刻文學)

◇《夜深人靜的小說家》/王定國(印刻文學)

◇《王城的護衛者》/司馬遼太郎(印刻文學)

◇《維尼、跳虎與台灣民主》/朱敬一(印刻文學)

◇《印刻文學生活誌》224期—陳列專輯(印刻文學)

◇《印刻文學生活誌》226期—黃秋生專輯(印刻文學)

◇《活著的每一天:譚美.達克沃絲回憶錄》/ 譚美.達克沃絲(八旗文化)

◇《穿越福爾摩沙1630-1930:法國人眼中的台灣印象》/ 龐維德(八旗文化)

◇《用鮮血和謊言寫下的百年中共黨史》/ 林保華(前衛出版)

◇《小王子 台語版》/ Antoine de Saint-Exupéry(前衛出版)

◇《日人之蝕》/ 艾力克.菲耶(衛城出版)

◇《20世紀的主義們:自由主義.社會主義.共產主義.法西斯主義.民粹主義.多元文化主義(牛津非常短講)》/麥可.弗里登、麥可.紐曼等(左岸文化)

◇《自由世界的前哨:2022烏克蘭戰爭》/ 沈旭暉、 孔德維、尹子軒(一八四一出版)

做戲的人:新台劇 在路上
做戲的人:新台劇 在路上
作者|中央社「文化+」
出版社|印刻出版
出版日期|2022/04/01
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close-priva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