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效法賴和行腳抵彰化 3高中生:對人事物更多感受

2020/7/28 22:50(7/28 23: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8日電)3名高一學生效法台灣新文學之父賴和年輕學醫時的文化行腳,花6天時間從台北南下今天抵達彰化;3名高中生說,賴和跋山涉水,佩服賴和的毅力,對賴和的作品有全新體會。

就讀台中一中一年級的黃品睿、陳雅行及彰化高中一年級李冠誼,3人效法賴和在1912年從台北步行到彰化、沿途拜訪醫學校畢業正在行醫前輩的路線,22日從台北市出發,規劃花6天時間在今天抵達彰化。

黃品睿、陳雅行及李冠誼今天傍晚抵達位於彰化市八卦山大佛風景區的賴和詩牆,3人的父母也在賴和詩牆等候,雖然天空不時飄下雨絲,但黃品睿3人仍平安抵達賴和詩牆,在賴和詩牆前合影留念,算是請賴和作見證。

回想起這6天從台北南下到彰化的「百里行腳」活動,黃品睿、陳雅行及李冠誼3人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異口同聲說,雖然路程中有時搭車有時走路,但路程比原先想像的艱辛,也佩服賴和當時的毅力和精神。

黃品睿說,他們在臉書設專頁,稱活動為「盛夏與賴和同行」,在行前他們閱讀了賴和百年前文化行腳相關的漢詩,腦中有很多的想像,但時隔超過百年,當時賴和走過的地方已有很大的改變,3人有時需在晚上走山路,也曾在寺廟休息,但他們也對在書本上認識的賴和有全新的解讀。

黃品睿、陳雅行和李冠誼都說,當初是因為在課本上讀到賴和的詩,才對賴和產生興趣,這6天走下來,他們更想閱讀賴和的小說和散文,對賴和的人事物有更多的了解和感受,也想藉由賴和的作品,更加了解台灣這塊土地。(編輯:李錫璋)109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