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曹興誠:兩兒子都中華民國籍 台灣有事回來剿共

2022/3/8 22:42(3/9 08: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克倫台北8日電)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日前發文認為,期盼美國派兵協防台灣很丟臉,引來「兒子是美國籍」質疑;對此,曹興誠回應說,兩個兒子都是中華民國籍,「台灣有事,他們都會回來剿共」。

曹興誠日前發表文章認為,「美國會不會派兵來台協防?問這個問題,坦白說,是很丟臉的」。台灣有2300萬人,18至65歲健康人口起碼上千萬,這些人適當加以軍事訓練後,台灣即至少擁有百萬精兵,「為什麼還需要美國派兵呢?」

此觀點披露後,引來部分媒體人批評,曹興誠「兩個小孩是美國人,卻叫大家全民皆兵」,以及「這百萬精兵,會包含你的家人嗎」等質疑。

對此質疑,曹興誠今天特別回應給信民兩岸研究協會理事長黃清龍表示:「我兩個兒子都是中華民國籍,一個已經服完兵役,一個今年美國大學畢業,暑假會回來服兵役。台灣有事,他們都會回來剿共」。(編輯:楊蘭軒)111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