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資料填寫不完整 北市31名確診者失聯協尋中

2021/5/23 20:24(5/23 20: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23日電)台北市今天傳出有武漢肺炎確診者失聯,北市警局表示,昨晚接獲衛生局90人失聯名冊至今仍有31人未尋獲;北市府表示,這些人在醫院採檢時資料填寫不完整,導致確診後找不到人。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今天表示,昨天晚間6時30分左右接獲衛生局通知,有90名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者失聯,當天晚間10時許已尋獲名冊當中的40人並回報衛生局。

警方強調,尚未尋獲的50人至今已再找到19人,正督同各分局全力協尋中。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說明,這些人都是自行赴醫院接受核酸檢測(PCR)採檢,採檢後回家等待,但因在醫院內資料填寫不完整,例如數字寫錯、地址不正確,或是字跡難以辨識,導致醫院發現確診後卻聯絡不到人,因此被加入失聯名單,警方會盡速在最短時間內找到人。

黃瀞瑩表示,無法確定這些確診者失聯多久,且因為這些人並不知道自己已經確診了,所以不會開罰,接下來會按照程序匡列接觸者開出居家隔離單;她提醒民眾,PCR採檢後至少3天內不得出門。(編輯:李錫璋)110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