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霾傷健康 紐時特派無奈又內疚

2017/4/1 15:12(4/1 15: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中國大陸北京的霾惡名遠播,派駐當地的紐約時報特派記者狄雨霏日前撰文說,去年底有天全家都戴著防霾口罩,「對父母而言,內疚無可避免」,但每個家庭要住在哪,並非時時都有選擇。

狄雨霏(Didi Kirsten Tatlow)3月30日在「時報內情」(Times Insider)專欄撰文,分享紐時派駐倫敦、新德里和北京的記者面對當地空氣汙染的經歷。

她提到,紐時北京分社人員日前吃午餐聊到空汙時,特派張彥(Ian Johnson)拿出手機,打開「Air Matters」應用程式,空氣品質指數(AQI)當時顯示169,離超過300的「危險」等級有一段距離。

但169以美國標準來看已是「不健康」,也是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日常空氣品質標準的好幾倍。

狄雨霏提到,紐時北京分社前社長黃安偉2016年底返回美國,原因之一是他3歲的女兒即使在有空氣清淨機的環境下仍一直乾咳,但到空氣比較乾淨的地方,症狀就消失了。

她寫道,「身為父母,內疚無可避免,但每個家庭並非時時刻刻都能選擇住在哪裡。即使科學家和公共衛生官員都知道霾不健康,卻沒有人說得準在霾的環境下暴露多久會是問題,會成為多大的問題。應該只待3年?5年?還是10年?」

狄雨霏在文末寫道,面對霾害,紐時在北京的員工已用盡一切辦法,但實際上可能只有一個方法會奏效,那就是讓空氣變乾淨。106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