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祭苯乙烯反傾銷 台灣南韓美國入列

2018/2/12 15: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中國商務部今天公告,初步裁定原產於台灣、南韓和美國的進口苯乙烯有傾銷之實,致使中國大陸苯乙烯產業受到實質損害,並從明天起展開臨時反傾銷措施。

公告表示,根據中國大陸「反傾銷條例」第28、29條規定,台灣、南韓、美國業者自13日起進口苯乙烯,必須向中國海關提供相應的保證金,保證金以海關審定的完稅價格從價計徵。

其中,台灣化學纖維股份有限公司等台灣公司必須繳交5%;南韓有關公司必須繳交7.8%至8.4%不等。美國有關公司被課最重,必須繳交從9.2%至10.7%之間。

公告稱,調查機關初步認定,原產於南韓、台灣和美國的進口苯乙烯存在傾銷,中國大陸苯乙烯產業受到實質損害,而且傾銷與實質損害之間存在因果關係。

這項公告表示,商務部是應中國大陸苯乙烯產業的申請,在2017年6月23日發布公告進行上述反傾銷調查。各利害關係方在本公告發布日起10天內,可向調查機關提交書面評論意見。

苯乙烯(SM)是重要的基礎有機化工原料,也是化工產品製程中必須的有機溶劑。(編輯:楊昇儒/邱國強)107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