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問題狂犬疫苗 混入過期原液竄改生產日期

2018/8/7 18: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7日電)中國問題疫苗調查有新進展。中國國務院調查公布,引發假疫苗風暴的長春長生公司部分狂犬病疫苗,出現混入過期原液及竄改生產日期等情況,將嚴肅追究責任。

根據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7月15日通告,長春長生在狂犬病疫苗生產過程中存在紀錄造假等嚴重違反「藥品生產質量管理規範」(藥品GMP)行為。當時媒體報導,所有涉事批次產品,尚未出廠和上市銷售,全部產品得到有效控制。

新華社報導,中國國務院調查組6日公布了吉林長春長生公司違法違規生產狂犬病疫苗案件調查的進展情況。

調查指出,2014年4月起,長生在生產狂犬病疫苗過程中,有的批次混入過期原液、不如實填寫日期和批號、部分批次向後標示生產日期。目前,已啟動召回出口的疫苗,並組成專家組評估涉案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的風險。

調查組強調,長春長生公司案件涉嫌刑事犯罪和涉及監管責任必須依法嚴肅追究。(編輯:張淑伶/邱國強)107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