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穩定市場信心 中國官媒駁斥私營經濟退場論

2018/9/14 14: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時值中國改革開放40年,網路有論點稱中國的私營經濟應逐漸退場。由於中國經濟面臨下滑壓力,小微企業經營難,私營經濟退場論引發市場騷動,官方昨天高規格出動人民日報等宣傳機器駁斥。

自稱「資深金融人士」的吳小平日前撰文表示,在中國的改革開放歷史進程中,私營經濟「已經初步完成了協助公有經濟實現跨越式發展的重大階段性歷史重任」。下一步,私營經濟「不宜繼續盲目擴大」。

由於當時的熱點新聞還有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宣布退休,以及京東執行長劉強東的性侵疑雲,加上中國經濟成長不復以往,小微企業面臨生存考驗,引發社會憂心中國將在經濟改革的進程上「開倒車」。

為了穩定市場信心,包括經濟日報、人民日報等官方媒體相繼發文予以駁斥。

中國國務院主辦的經濟日報13日批評吳小平所持論點是「荒謬邏輯推導出的結論、自以為是的奇葩論調」,強調改革開放給中國帶來翻天覆地的變化,根本無從得出要對非公有制經濟「卸磨殺驢」。

13日晚間,人民日報評論微信號頭條發表題為「人民日報評私營經濟:只會壯大,不會離場」的署名文章,作者為李拯。

文章強調,支持民營經濟發展是明確的、一貫的,而且是不斷深化的,不是一時的權宜之計,更不是過河拆橋式的策略性利用。進入新時代,中國的民營經濟只會壯大、不會離場,只會越來越好、不會越來越差。

文章批評,以形勢嚴峻為名否定民營經濟的言論,不只是挑戰常識,更嚴重的是製造市場恐慌情緒,擾亂企業家群體對中國經濟的穩定預期。

文章呼籲,在當前的形勢下,企業家群體更應該不為流言所動,相信國家政策的穩定性,踏踏實實把民營經濟辦得更好。

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微信公眾號「長安劍」13日也發表題為「私營經濟離場?誰開歷史倒車,誰就是與人民和國家為敵!」的文章。

文章強調,保護民營經濟,就是保護改革開放的成果,保護思想解放的珍貴,保護人民生活的幸福;「誰想開歷史的倒車,誰就是國家的敵人、人民的公敵。」(編輯:陳家倫/楊昇儒)107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