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又見撰文讚梁家河 相關課題研究一度傳停

2018/9/27 17: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陸媒打造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神話的「梁家河熱」一度傳暫停,但吹捧梁家河文章26日在中共中央黨校刊物學習時報「復出」,中國網同一天也刊出梁家河報導,宣稱習近平是「留學人員的榜樣」。

學習時報26日刊出中共空軍副政治委員陳學斌撰寫的「梁家河是有大學問的地方」文章。

陳學斌在文中說:「青年習近平從繁華都市北京城來到窮鄉僻壤梁家河,不僅學會了生活、學會了勞動,而且學到了本領、學懂了人生、學有了情懷、學出了信心。」

陳學斌又引述習近平早年對梁家河的評語:「不要小看梁家河,這是有大學問的地方。」

中國網26日刊出「『海歸』探訪梁家河:習近平總書記是留學人員的榜樣」報導,11名歐美同學會(中國留學人員聯誼會)的會員19日「追隨習近平的足跡來到梁家河」。

報導宣稱,「在這裡,他們親眼看到了習近平為村民修建的沼氣池、淤地壩和鐵業社,親耳聽到了習近平與村民同甘共苦、攻堅克難的感人事跡,親身體會到了習近平的堅定意志和人民至上的情懷」。

據香港01報導,梁家河村隸屬陝西省延安市延川縣文安驛鎮。習近平16歲曾在梁家河度過7年知青插隊歲月(1969年初到梁家河,1975年離開)。在習近平成為最高領導人後,梁家河受到熱捧,梁家河相關書籍、音頻、影視劇等紛紛出現。

陝西省社會科學界聯合會6月發出通知表示,經研究後決定展開「梁家河大學問」,涉及17個選題方向。

不過美中貿易戰開打後,海外媒體熱議習近平的個人崇拜熱似見冷卻。7月有網路消息說,上述梁家河計畫已被緊急叫停。(編輯:馮昭/林克倫)107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