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十一 外媒:傳可能面臨兩種抗議活動

2018/9/30 14: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每年10月1日中國「國慶」都面對安全緊張局勢,外媒今天報導,今年在中國國內,有消息顯示,中國當局特別恐懼發生全國性的老兵維權和P2P網路借貸平台受害者上街抗議。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中文網今天報導,中國各地老兵維權和P2P受害者多達上千萬人,各地抗議幾乎每天發生。

據報導,最近網傳消息,號稱是各路訪民和P2P的受害者呼籲,在10月1日到7日期間,每天下午3時至7時,在全中國十幾個省會城市,維權者自動走上商業繁華區街頭要賠償,但不打標語不喊口號,聚集萬人後齊唱國際歌去省政府。

報導說,網傳的這個發布,官方高層非常重視,已經下令追查發布者,使得不少人被問話。

報導提到,在2011年2月的茉莉花運動中,也曾經出現全國聯動,讓當局「頭疼」。

除了中國國內可能有抗議活動,海外民運團體則發起包圍中國領館行動。

據報導,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拉斯維加斯公民社會研究院、洛杉磯中國民主平台、中國社會民主黨、民主中國陣線、反共反習民主革命大聯盟、中國獨立律師協會共7個組織,預計當地時間9月30日下午在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集結,聯合舉辦「全球十一國殤日,百車包圍中領館」活動。(編輯:馮昭/翟思嘉)107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