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服務台青 海基會青年關懷專線啟用

2018/10/5 17:54(10/5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5日電)海基會今天舉行青年關懷專線啟用儀式。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表示,希望能結合跨部會資源,提供赴陸的台灣青年全年365天,每天24小時的「一站式窗口」服務。

海峽交流基金會5日舉行「青年關懷專線」啟用茶會。張小月在會前受訪時作上述表示。

她在致詞時也提到,兩岸在政治制度、社會價值、想法有許多不同,台灣青年赴陸求學、工作,一定會碰到很多瓶頸,一旦遇到問題,就可以撥打這支專線。海基會希望藉此協助台灣青年克服困難,順利在陸生活,或回到台灣投入社會。

大陸委員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在致詞時表示,中國大陸為台灣帶來機會,卻也存在威脅風險,近期更積極吸引青年赴陸就業、實習,相關措施有特定目的。

因此,他表示,青年在選擇赴陸就讀及職涯規劃前,仍有了解整體情勢的必要。海基會即時開設青年關懷專線非常重要且有意義。

海基會籌畫3個月後,正式推出「青年關懷專線」,將提供在陸青年全年365天,每天24小時服務,電話是(02)2175-7047。

除了由海基會專人接聽外,還會及時聯繫並整合陸委會、經濟部、教育部等跨部會資源,為台灣青年提供各式諮詢。(編輯:林克倫)107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