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人均住宅1.1間 專家:房市還有很大空間

2018/10/17 15:08(10/17 15: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中國住建部住房政策專家委員會副主任、全國房地產商會聯盟主席顧雲昌日前指出,現在中國住宅人均1.1間,目前市場最多是「階段性飽合」。他認為,中國住房市場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為遏制房價上漲,中國官方正以空前的力度嚴控房市,近日紛傳業者降價求售,但銷量仍持續下跌,房市儼然提前進入寒冬。

陸媒經濟日報報導,近日在博智宏觀論壇第32次月度例會上,顧雲昌首先從人均面積指出,中國人均建築面積現在大概在35至40平方公尺(約10.6至12坪)之間,與一些西方發達國家差不多。但發達國家的面積是使用面積或者室內面積,比中國的建築面積大25%到30%,所以中國的人均面積還沒有到位。

顧雲昌並指出,中國現在城鎮化率58%,戶籍人口的城鎮化率42%左右。從42%或58%到基本實現城鎮化的70%,他反問「未來還會有多少人進城?房子夠不夠?」

他說,「現在中國住宅人均1.1套(間),面積也不少了。中國住房總量滿足了?不用多大發展了嗎?」答案是否定的。

顧雲昌認為,目前房市最多是「階段性的飽和」,拆舊建新還會帶來大量的需求,加上家庭小型化和老齡化,會導致喪偶老人獨居、年輕人一人家庭越來越多。

他指出,發達國家的一人家庭在15%至20%,中國現在是6%至7%,未來中國必然還會增加住宅數量。(編輯:楊昇儒/周慧盈)107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