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強化兩岸洗錢防制 海基會:台商未受影響

2018/10/17 16: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17日電)因台灣犯罪所得流出的第一大地區為中國大陸,公股銀行近期加強審查兩岸跨境資金交易。海基會發言人管安露今天表示,目前沒有台商反映受到影響,只要是正常交易,也不用擔心。

台灣媒體日前報導,包括第一銀行在內的公股行庫,即日起嚴格執行台廠對大陸地區的匯款及收款,必須備妥詳細的交易憑證,否則禁止匯出匯入。

海峽交流基金會下午舉行例行新聞背景說明會,海基會副秘書長兼發言人管安露對媒體記者相關提問表示,這是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配合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規定,進行較周延的管控,並沒有台商反映受到影響。

她並引述金管會新聞稿指出,今年5月公布的國家風險評估報告(NRA)顯示,中國大陸是台灣犯罪所得流出的第一大地區,因此針對來往大陸有疑慮的資金匯入匯出,必須做出較周延的管控,並不具有針對性。

管安露也強調,只要是正當的資金交易及營業目的,就不須擔心銀行相關措施。

大陸委員會下午也透過文字說明重申,政府的兩岸金融往來政策沒有任何改變,並且嚴守行政中立原則,絕對沒有媒體所稱,選前挾洗錢之名,嚴審兩岸台商金流的事情。

陸委會強調,國內金融機構善盡洗錢防制及打擊資恐責任與強化措施是全面性的,沒有針對特定對象或任何政治意圖。

另外,中國大陸商務部16日宣布,正式對日本及台灣立式加工機廠商提出反傾銷調查,永進、東台、台灣麗偉、台灣麗馳及力勁等5家工具機廠上榜,首開大陸對台灣機械業反傾銷調查先例。

管安露下午則表示,目前沒有台商反映需要協助,若有接獲求助,海基會也會及時協助。(編輯:林克倫)107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