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視察南部戰區 學者:針對南海台灣

2018/10/27 11: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陸媒26日報導,中共總書記、軍委主席習近平結束廣東行程後,25日前往南部戰區視察,要求大抓「實戰化」軍事訓練,「備戰打仗」意味濃厚。有分析說,這些行動是針對南海及台灣議題。

綜合中國中央電視台、新華社等大陸官媒報導,習近平25日上午到南部戰區視察調研,要求各級指揮員帶頭加強軍事鬥爭實踐鍛鍊,「大興戰爭和作戰問題研究之風」、「增強打贏現代戰爭實際本領」。

習近平還要求南部戰區,大抓「實戰化」軍事訓練,加強指揮訓練和聯合訓練,加強檢驗性、對抗性訓練,提高練兵備戰質量和水平。

此外,習近平視察南部戰區指揮大廳時,刻意穿著迷彩作訓服,也被視為「備戰打仗」意味濃厚。

習近平前往南部戰區視察前,美國軍艦「航行自由」行動範圍,22日從南海擴大到台灣海峽。外媒更報導,美軍11月擬派遣軍艦在台灣海峽以及南海演習以展示武力。

南華早報引述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研究員高瑞連(Collin Koh)分析,習近平的言論很可能是為了提振士氣,並重申北京在南海的領土主張。

高瑞連指出,中共對台軍事部署,為東部戰區、南部戰區共同負責,因此習近平在南部戰區的談話,也是對台灣議題提出警告。(編輯:繆宗翰/周慧盈)107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