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針對中國 美霍普金斯大學傳停邀海外學人

2018/11/6 10: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6日電)據報導,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醫學院暫時中止了一項邀請海外科學家進行研究的項目,目標針對中國。

南華早報今天報導,正在美國當局全面調查國內學者是否與海外政府分享他們的研究結果之際,該校醫學院暫時中止了相關項目。

報導引述研究員說,雖然這次決定影響到許多想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進行研究的海外科學家,有關決定主要針對中國科學家,以及中國方面提出的一項引進千名人才計畫。

網上資料顯示,2008年底,中共中央辦公廳轉發了「中央人才工作協調小組關於實施海外高層次人才引進計畫的意見」,俗稱「千人計畫」,目的是引進2000名左右人才並重點支持一批能夠突破關鍵技術、發展高新產業、帶動新興學科的戰略科學家和領軍人才到中國創新創業。

報導表示,在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U.S. 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對生物醫學研究和人才流失表達憂慮後,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上月致函神經學部門,表示即時中止有關交流項目。

據報導,信函表示,除了已在校的訪問學人外,該校將不會再邀請海外科學家到大學參與研究,直到衛生研究院對外國人參與美國政府資助研究項目感到安全為止。

報導引述美國一名生物醫學研究員說,有關決定將會影響超過1000名海外科學家,其中許多來自中國。

這名姓張(譯音)但不願具名的研究員表示,美國有必要保護智慧財產權,但科學研究需要國際間合作,有關決定無助於科學研究。

他說,美方在做法上應該有所平衡。

報導表示,霍普金斯大學並未就上述報導回答電郵提問。(編輯:楊昇儒)107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