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陸尋奇 4歲柴犬蹬蹬遭法拍抵債

2018/11/6 16:40(11/6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北京朝陽法院原定10日法拍一條名為蹬蹬的柴犬,他被主人丟包在寵物中心長達3年多,積欠了可觀的費用,吸引逾2000人參加競拍。就在蹬蹬「走紅」後,主人終於出面繳錢,拍賣宣告中止。

蹬蹬的拍賣資料日前被放上阿里拍賣司法平台,內容顯示,成年日本柴犬一條,身高40公分左右,體長50公分,體重10公斤左右,黃白色(犬齡:4歲,未辦理犬證,已絕育,已打疫苗),起拍價人民幣500元(新台幣2250元)。

綜合陸媒報導,蹬蹬被拍賣源於一起經濟糾紛案。主人將蹬蹬寄養至寵物中心一年後突然失聯,2017年,被拖欠2年服務費的寵物學校將蹬蹬主人告上法院,勝訴後主人仍未接走蹬蹬,原告便申請強制執行。

考慮到狗需要有人照顧,朝陽區人民法院決定以司法拍賣的方式為蹬蹬找個家,拍賣所得也可以拿來清償欠款。

蹬蹬被寄養在北京寵樂信信息服務中心,該服務中心工作人員表示,一開始,主人還時不時將蹬蹬接回家中,並為蹬蹬辦理包年續費服務,一次支付了1萬元。

但2015年2月再次送回蹬蹬後,服務中心就和主人失去了聯繫,「打電話不接,發簡訊也不回」。

該服務中心汪姓負責人表示,以前提告之後,主人就會想辦法接回,「這次比較意外」。她說,蹬蹬滯留服務中心期間,每年僅狗糧費、疫苗費就得好幾千元。

蹬蹬的拍賣訊息10月25日刊出後,迄今吸引逾29萬人「圍觀」,共有2662人報名參與競拍。就在網路助推蹬蹬「走紅」後,蹬蹬主人10月31日上午主動從國外聯繫法院表示將履行判決,拍賣目前已被撤銷。

蹬蹬主人肖佳博表示,會支付拖欠費用,達6萬餘元。如果寵物中心願意繼續寄養,他會繼續付錢。據和法院達成的承諾,肖佳博將於拍賣前將執行款給付到位,並妥善協商蹬蹬往後撫養問題。(編輯:陳家倫/張淑伶)107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