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指中方已放棄中國製造2025

2018/11/8 14: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8日電)美國總統川普7日在記者會的談話暗示,中國已經撤銷「中國製造2025」計畫,而美中之間的貿易爭端很可能在月底的川習會中達成協議。

根據日經亞洲評論今天發自紐約的報導,川普在美國期中選舉結束後的記者會上提到,要用國家整體的成功來彌合選舉造成的分歧,而與中國的貿易關係是其中的例子。

川普說,中國作為一個經濟強權,本來應該會在兩年內取代美國,但現在遠遠談不上。

川普還告訴在場記者,中國已經丟棄(got rid of)了「中國製造2025」政策,因為他發現這個政策很「無禮、冒犯(insulting)」。

他隨後解釋,之所以稱這個政策無禮,是因為中國打算在2025年在經濟上稱霸全球, 但「這不會發生了」。

本月底川普預計將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阿根廷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上見面。儘管當前美中貿易談判陷入僵局,但川普暗示情況可能會有好的發展。

他說:「我們會試著和中國達成協議,因為我想和習主席及中國有好的關係。」

不過,報導也引述前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助理國務卿羅素(Daniel Russel)7日在亞洲協會演講時指出,過去的歷史顯示,川普即使達成協議也可能很快就翻盤。

中國製造2025是中國在2015年提出的產業升級強國戰略,目標是到2025年,中國將從「製造大國」成為「製造強國」,而到2035年,中國的製造業將超越德國和日本等發達工業國家的製造。

今年以來,隨著中興通訊被制裁及美中貿易摩擦不斷升溫,中國官方對中國製造2025的宣傳轉趨低調,外媒報導,中方要求陸媒報導時不得提及這個關鍵詞。

此外,今年1月中國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開始推動「中國標準2035」,外界分析,中國標準2035是中國製造2025的邏輯延伸,但在氣勢上更為削弱。(編輯:張淑伶/朱建陵)107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