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騰訊縮減遊戲預算 業界:恐引連鎖效應

2018/11/9 11: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上海9日電)經歷數年高成長,中國遊戲產業漸走入疲態。騰訊傳出將縮減遊戲事業行銷支出,業界人士認為,可能會引起連鎖效應。

彭博報導,傳出騰訊遊戲近日發布內部通知,要求削減支出以「共度難關」,這次縮減計畫包括成熟產品到新產品的行銷費用。騰訊遊戲行銷相關的預算包括媒體投放和活動、活動行銷等,涉及各類公關、廣告、活動等公司。

在此之前,外界認為騰訊已開始削減行銷預算,但只限於部分遊戲產品。不過,彭博新聞分析,此次騰訊遊戲削減行銷將覆蓋幾乎所有產品,包括收益豐厚的「王者榮耀」和「絕地求生」。

新媒體數娛夢工廠報導,騰訊互娛和遊戲部門對上述傳聞皆不予回應。

報導引述多位遊戲專業人士指出,2018年下半年,騰訊遊戲的大規模行銷活動有明顯減少,「這段時間除了上線防沉迷系統和傳統文化方面的一些公益活動,騰訊遊戲幾乎沒什麼動作。」

雖然廣告投放這類以年度預算形式的合作目前不會受到影響,但從長遠看,如果騰訊行銷費用削減計畫持續到明年,影響勢必逐漸顯現,一系列供應商可能都會受到影響。

中國遊戲產業經歷了長達數年的高成長,廠商的整體行銷開支也在年年成長,高峰之後,中國遊戲產業成長逐漸走入疲態。

報導說,騰訊近日將發布第三季財報,有機構預計第三季騰訊營收成長將下降到24%,騰訊遊戲此番大範圍削減營收,其他遊戲廠商跟隨壓縮行銷開支,可能只是時間問題。(編輯:張淑伶)107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