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官員擅闖教會 理由:信仰自由不是活動自由

2018/11/12 20: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中國基督教家庭教會持續遭官方打壓。位在山西省霍州市的家庭教會11日遭警方強行闖入,且不讓其它信徒進入教會。而夥同闖入的當地官員更向信徒聲稱,「宗教信仰自由不是宗教活動自由」。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美國人權組織「對華援助協會」消息,近來中國家庭教會每逢星期日就會受到官方的騷擾和打壓,上述的霍州教會就是一例。

「對華援助協會」表示,11日星期日早上,霍州市民族宗教事務局、公安單位及市委統戰部人員一共5人前往霍州教會,先在大門口阻擋信徒上樓做禮拜。隨後轉身強行闖入教會,與教會信徒發生爭執。

信徒表示,這5人包括3名制服男員警及2名女性便衣官員,其中一名霍州市民族宗教事務局女性官員當場宣讀一份政府文件,指「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但是『宗教事務條例』第4條規定,國家依法保護正常的宗教活動,『宗教信仰自由不是宗教活動自由』」。

這名女官員還唸道,「宗教活動、特別是集體宗教活動『涉及國家利益和社會公共利益』,政府必須進行依法管理」。

除山西霍州教會外,報導指出,廣州市「聖經歸正教會」牧師黃小寧11日上午被當地的大石派出所拘留5天,理由是「妨礙公務」。而在10日傍晚,當地的大石街道辦公室在沒有告知任何人、沒有出具任何有效文件的情況下,就擅自將教會貼上封條。(編輯:邱國強)107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