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整頓學前教育 紅黃藍幼兒園股價暴跌

2018/11/16 12:13(11/16 12: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中國國務院昨天發布學前教育新規,明令上市公司不得透過股市融資投資營利性幼稚園後,在美國上市的中國紅黃藍幼兒園股價應聲暴跌,收盤重挫52.97%,市值一夜蒸發超過2.5億美元。

綜合陸媒報導,紅黃藍教育機構在大陸擁有近1300家親子園和近500家幼稚園。去年11月,在美國成功上市後兩個月,因為旗下幼稚園爆發老師扎針虐童,這家宣稱「以國際資本共築中國優質學前教育發展」的公司因而喧騰一時。

15日發布的「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學前教育深化改革規範發展的若干意見」,劍指紅黃藍這類大型民間業者而來。意見稱,「入園難」、「入園貴」依然是困擾老百姓的煩心事之一;「部分民辦園過度逐利、幼兒安全問題時有發生」。

意見明確規定,要遏制過度逐利行為,民辦幼稚園一律不准單獨或作為一部分資產打包上市。上市公司不得透過股市融資投資營利性幼稚園,不得透過發行股份或支付現金等方式購買營利性幼稚園資產。

意見明確提出,到2020年,全國學前3年毛入園率達到85%,普惠性幼稚園覆蓋率達到80%;到2035年,全面普及學前3年教育,建成覆蓋城鄉、布局合理的學前教育公共服務體系。

所謂的普惠性幼稚園,就是要達到政府規定辦園基本標準,要面向社會大眾招生,而且收費實行政府定價或接受政府指導價。

意見昨天發布後,美股開盤,紅黃藍股價暴跌,盤中兩度暫停交易,最後收盤跌8.82美元,跌幅52.97%,報7.83美元,市值腰斬,一夜蒸發超過2.5億美元(約新台幣77億元),總市值只剩2.24億美元。

紅黃藍昨晚發文表示完全支持中央的頒布實施,將始終積極響應各級主管部門號召,積極配合政府探索多層次辦園的模式,努力為促進學前教育和民辦教育的健康發展貢獻力量。

每日經濟新聞報導指出,近年來,以紅黃藍為標竿,大量幼教資產奔赴港股、美股上市,大多以併購的形式成功上市,但也有部分企業效仿紅黃藍獨立進行IPO。從2017年至今,A股、美股、港股已經有超過20項的幼教資產證券化案例,併購計畫涉及人民幣數十億元。這些幼教企業前途難卜。(編輯:楊昇儒/陳家倫)107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