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黑龍江兩熊一虎逃亡 官方:季節性遊蕩不抓

2018/11/18 14: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中國大陸黑龍江省撫遠縣日前被民眾拍到一隻棕熊在公路遊蕩,事後又傳出還有兩熊一虎在外逃亡。三江保護區人員表示,黑熊並非「出逃」,而是季節性遊蕩,不打算抓獲。

逃亡事件起於15日,有駕駛用手機拍到一隻棕熊在撫遠東側外環道路遊蕩,隨後返回叢林裡。隔日,媒體報導稱,此熊已被麻醉抓獲並送往黑瞎子島,且「還有兩熊和一老虎在逃」。

中國青年網引述黑龍江三江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宣教科人員指出,影片出現的黑熊並未被抓獲,工作人員已在熊出沒的附近地區設置關卡,但目的並非是抓熊,而是提醒途經人員,及時制止路人不要打擾熊。

保護區的吳姓科長表示,影片裡的熊估計是一隻4歲零幾個月的野生棕熊,體重約150到200公斤之間。而且不能稱「出逃」,那是野生動物季節性的遊蕩,「熊不準備抓」。

他指出,自從黑龍江自然保護區建區後,熊的生存環境大為改觀,熊的數量及出沒在人類視線範圍內的頻率都逐年增加,熊類本身對人類的生活區域也存有好奇,「熊們轉悠一段時間後,仍會主動返回林中生活」。

至於「兩熊一虎」出逃傳聞,這位吳姓科長表示,「並不是逃走」,三江自然保護區與俄羅斯的保護區僅一江之隔,俄方屬於山地類型保護區,而中方屬於平原類型。

他指出,東北虎的習性是住在山上、吃在平原,例如野豬、羊鹿、兔子之類的動物,往往出現在產有黃豆、玉米等作物的農田裡,老虎有時透過追蹤獵物,便常出現在人們的視線中。

外傳15日的「公路棕熊」已被抓獲送回黑瞎子島,吳姓科長也澄清說,那隻是從熊園裡逃出來的、不是野生熊。黑瞎子島上有一座熊園,園內有人工放養的熊,況且,人工放養的熊不但不怕人,還與人接近,「肯定不是同一隻」。(編輯:林克倫/陳家倫)107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