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打擊異見 要求維權人士關推特帳號

2018/11/18 14: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中國國家網信辦先前一輪整治查封中國近萬個自媒體帳號後,審查已擴大至海外的社交平台。消息指出,多名異議人士已被中國官方要求關閉在推特(Twitter)帳號,一旦拒絕就會被拘留。

在網路長城封鎖下,不少中國異議人士翻牆到推特上發聲。香港明報、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最近將清網行動擴及推特,各地的人權活動人士被約談,重慶的劉繼春、廈門的潘細佃甚至遭逮捕和扣押。

中國知名學者蔡慎坤11日在推特上與大家道別,「過去15年留下4000多篇時評,可是現在,為了自己能夠苟活下去,不得不放棄艱苦的寫作,我不知道甚麼時候還能在第一時間把最及時最準確的時評發出來,但願這個時間不會太長。」

此外,在推特上常發表金融評論的金融學家賀江兵也被當局要求關閉帳號。

自由亞洲電台指出,多名人權活動人士證實,北京、重慶、山東、湖北、福建和廣東等地的公安部門,先後約談多名持有推特帳戶的活動人士,要他們刪除帳號及所發布的內容。

推特內容被強行刪除的包括2015年入獄的、網名為「超級低俗屠夫」的人權活動人士吳淦。他的推特帳號@tufuwugan和他在推特上所發表的全部內容,於9日被當局要求刪除。

重慶的劉繼春、福建廈門市的潘細佃等因為拒絕配合當局刪除推特內容,被公安部門逮捕或扣押。在這場清網行動中受衝擊的人數還在不斷增加。(編輯:陳家倫/邱國強)107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