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貪官照布展 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大曬反腐政績

2018/11/23 16: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中國正舉辦的改革開放40週年展覽中,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搶盡鋒頭,不僅在歷任領導人事蹟介紹中占比最多,上任後所發動的反腐政治運動也是重點,中共落馬官員受審照片因而成了布展素材。

「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型展覽」正在位於北京的國家博物館展出,陸媒澎湃新聞報導,展覽也為改革開放以來的反腐成果開闢展區。

報導指出,場布以9名重大貪腐案件落馬高官的庭審畫面組成照片牆,包括中共18大以前被審判的陳希同、成克傑、陳良宇,和18大以來受審的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孫政才、令計劃。

反腐成果展區一張餅狀圖顯示,中共18屆黨中央批准立案審查的省軍級以上黨員幹部及其他中管幹部人數,總共440人,其中包括18屆中央委員、候補委員43人,中央紀委委員9人。

這場以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為名的展覽,不斷刷習近平的存在感。香港明報先前指出,展場設置的歷任領導人事蹟看板中,習近平就占了2/3,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等前任中共領導人加起來僅占1/3。(編輯:陳家倫/張淑伶)107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