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非洲豬瘟頻傳 中國官員:做打好持久戰準備

2018/11/24 16:32(11/24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中國非洲豬瘟疫情自8月起不斷傳出。中國防疫官員表示,近期發生疫情省份特別是主產省傳出的案例還在增加,防控任務十分艱鉅,要做好應對更不利局面、打好持久戰的各項準備。

中國農業農村部畜牧獸醫局副局長馮忠武接受媒體訪問時,作上述表示。根據光明網,馮忠武認為,非洲豬瘟疫情數量之所以仍在不斷增加,主要有4方面因素密切相關。

他說,首先是中國邊境線長,國際交流頻繁,境外疫情傳入風險持續增大;其次是非洲豬瘟具有明顯的早期發現難、預防難等特點。非洲豬瘟潛伏期長,生豬感染後,在3週內可能未表現出臨床症狀,但病毒在此期間透過市場交易、屠宰、人員工具攜帶、長途調運、接觸傳播、餐廚剩餘物飼餵等多種途徑傳播病毒。

第三,中國居民普遍喜食熱鮮肉(溫體肉),造成大量生豬長途調運,同時車輛的消毒和經紀人的管理沒有跟上;第四,中國生豬養殖中小散戶數量龐大,這些散養戶生物安全條件差,且多有用廚餘餵豬的習慣,傳入疫情的風險較高。

馮忠武指出,從外部環境看,非洲豬瘟再次傳入風險很高。從中國國內情況看,中國有2600萬小散養殖戶,養殖方式落後,以及長途調運生豬及其產品成常態,都大大增加了疫病防控的難度。

他表示,近期發生疫情省份特別是主產省還在增加,防控任務依然十分艱鉅、工作極為緊迫。其他國家和地區根除這個疫情,短則用了5年,長的用了30多年,「要做好應對更不利局面、打好持久戰的各項準備。」(編輯:陳家倫/馮昭)107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