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深圳善心匯4600億傳銷案 主嫌一審判17年

2018/12/14 17:13(12/14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中國傳銷團體「善心匯」至今違法集資超過人民幣1046億元,參與人數超過598萬人,堪稱中國史上規模最大傳銷案。湖南雙牌法院今天一審宣判,主嫌被處17年有期徒刑,罰金一億元。

根據湖南省雙牌縣人民法院官網公告的新聞稿,張天明2013年5月註冊成立深圳「善心匯文化傳播有限公司」;2016年3月起,陸續招募其餘9名員工,開發並上線運作「善心匯眾扶互生系統」,成立、入股了多家公司。

法院指出,善心匯以「扶貧互助」為名,以高額回報為誘餌,採取培訓、宣傳等多種方式在全國各地發展會員,並要求參加者以繳納300元購買「善種子」的方式獲得加入資格。

法院提到,善心匯會員之間按照一定順序組成層級,以發展下線的數量作為獲利依據。會員的獲利收益,則全部來自於後期會員投入的資金。截至案發,參與善心匯傳銷活動的人員共598萬餘人,涉案金額人民幣1046億餘元(約新台幣4600億元)。

張天明等人去年被指控涉嫌組織及領導傳銷活動,隨後遭到逮捕。大批聲稱是「善心匯」會員的中國民眾不滿張天明等人被捕,於2017年7月間在北京大紅門國際會展中心示威抗議。

港媒當時估計,抗議人數超過6萬人,並指這是繼1999年4月25日法輪功成員發動的「425上訪事件」後,人數最多的聚眾維權事件。

法院今天判處張天明有期徒刑17年,並處罰金一億元。對其他9名被告人分別以組織、領導傳銷活動罪,判處一年6個月至10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及罰金,同時追繳各被告人違法所得。(編輯:繆宗翰/林克倫)107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