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生在印尼失蹤 清大聯繫家長提供協助

2018/12/15 20:25(12/16 14: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15日電)國立清華大學人類所陸生張秋玨日前在印尼潛水失蹤,學校師生說,她積極求學,與師生互動良好,大家得知她因潛水失蹤,都相當著急,校方已聯繫在中國大陸的家長。

來自中國大陸的26歲張秋玨是台灣清大人類學研究所碩士班學生,本月9日在印尼龍目島附近的小島吉利阿爾島浮潛時失蹤,當地救難人員持續搜救中,目前仍未有任何發現。

張秋玨的指導老師、清大人類所副教授陳中民告訴中央社記者,張秋玨2016年時進入清大,目前碩三,是個非常用功的學生,不久前已完成研究前期的田野調查工作,因她對於性別平權議題有興趣,目前正朝此方向研擬論文題目。

陳中民說,張秋玨去年到印度當交換學生,體驗當地教育與文化,平日跟師生相處融洽,也相當熱心助人,大家得知失蹤訊息都很擔心,希望一切平安。

清大學務長謝小芩表示,校方得知訊息後,立刻聯繫在中國大陸的家長,也會盡力提供協助。

謝小芩說,校內包括人類研究所師生、陸生聯誼會都非常關心此事,並已和家屬建立訊息交流群組。(編輯:唐聲揚)107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