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瘋狂傳銷鼓吹吃衛生棉 陸女臥底救男友

2019/1/1 11:47(1/1 15: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中國大陸保健品直銷公司權健集團被指詐欺及非法傳銷,深陷輿論漩渦,各地有關權健的故事也浮出水面,一名女子的男友遭權健洗腦,當著她的面吃下衛生棉,讓她當下決定臥底權健救出男友。

12月25日,微博認證帳號丁香醫生的文章「百億保健帝國權健,和它陰影下的中國家庭」,揭發這個號稱人民幣200億元銷售額、以「火療」起家的保健集團權健,常年宣傳不實療效,規避醫療責任,並以傳銷手法吸金。

這篇文章引起不少中國大陸民眾共鳴,各地有關權健的故事也相繼浮出水面。第一財經週刊報導,中國大陸女子何娟為了救出自己沉迷權健的男友,主動進入權健,親眼所見員工和經銷商為了推銷,會吃衛生棉、喝洗面乳,以證實產品「安全性」。

何娟說:「他們都吃。不進去感覺不可思議,進去了,司空見慣。」在權健內部的宣傳中,衛生棉是食品級的,吸水珠是糖尿病人食用的木糖醇。何娟也嘗了,「沒什麼味道。」

何娟「臥底」的目的是把已經走火入魔的男友拉回來,因為當她試圖勸解男友時,對方的回應總是:「你沒做過,你不懂,你沒有發言權。」

當看到男友當著她的面吃下衛生棉時,何娟的想法是:「一定不要放棄他,哪怕不在一起了,也不能看著他成了沒腦袋的怪物。」

報導說,何娟一天長達18到20個小時研究相關的知識和資料,花了3個月解救男友,算是相當成功的案例,更多的人花了幾年時間,離婚、賣房,甚至拿刀威脅,親人仍然帶不回來。

不過,何娟男友雖然成功脫離了權健,但也已經不是原來那個人,最後兩人仍然分手。(編輯:翟思嘉/周慧盈)1080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